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夜思緒

靜夜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已深了,窗外忽然下起了雨。秋雨綿綿,如訴不盡的往事,淅淅瀝瀝,落在地上,放佛打在心上。

  前幾天在網上遇到了她,她是我的初中同學,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女孩,不僅人長得漂亮,而且性格也特別好。在那個時候,她是我們學校的校花,為很多男孩子所追捧,我也非常的喜歡她。

  我和她很多年沒有見面了。記得06年我在濟寧學習電腦維修的時候父母催着我回家訂婚,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從哪裡來的勇氣,追求過她一段時間。可惜因為我所處環境和自身條件等多方面的原因,老天沒有圓我這隻“癩蛤蟆吃天鵝肉”的夢想。本來自己是一個凡塵俗子,硬生生的把自己當成白馬王子,這不是自找沒趣嗎?當然,即使是凡塵俗子也有想娶到白雪公主的時候,大家說對吧?

  那幾天工作不忙,和她在網上聊天中可以看出,她比以前更有品味了,對生活的態度越來越典雅了。她現在的狀態比我想象的還要好,使我情不自禁的在我的簽名中寫道“她越來越有品味越來越迷人了”。就因為我在簽名中寫了這句話,引來了很多網友和現實中的朋友對我的誤解,都誤解我在搞什麼婚外情。我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我絕對沒有。我喜歡她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喜歡她的容顏,喜歡她的處事風格。但這並不等於我現在愛上她了。因為我深知“一朵鮮花,如果從地上把它摘下來拿到手心裡來欣賞的話,過不了多久就會枯萎調零,近距離的欣賞還有可能看到它的瑕疵,不如站在遠處,靜靜的欣賞它的美麗”。

  我始終認為,喜歡一個人和愛一個人是兩個概念,喜歡一個人是指:喜歡她或他的容貌和人生品味以及修養。愛一個人比喜歡一個人多加了一條“親情”。喜歡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愛一個人應該愛的人,這樣人活的才會洒脫、才會心安理得。

  雨停了,現在已經是深夜23:58分了,我該睡了,明天還要為應該做好的事情努力奮鬥!祝大家晚安!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緒
網友評論
靜夜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