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題記:我在夢裡遇見你,似眼前,似天際,彷彿一切像霧又像謎。

  若生命有輪迴,前世,我是誰?來生,誰是我?誰生我,誰伴我,前世和來生,他們是誰?一切的一切,今生永遠找不到答案。今生,唯一有答案的或許就是自己是誰,人的一生,不過百年,那麼,已過三分之一的我,還有多少時間去尋找誰了。

  一年四季,沒有哪個季節為誰停留過,風風雨雨,晝夜更替,誰剛落地,誰又剛老去,一切彷彿是註定,註定生、註定死。若生死已註定,或許我們能改變的只是長或短而已。

  我不記得有前世,也不奢望有來生,所以,我只有此生。此生,生無法選擇,死無法避免,但過程自己可以決定。漫漫人生路,可以豎著走,也可以橫着走,但是決不能讓人牽着走。活要活出自己,死要死得其所。

  有時候該清醒時,自己卻不知道自己是誰,有時候該糊塗時,自己卻不能忘記自己是誰。想記的記不起,想忘的忘不了,如此剪不斷理還亂的一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所以無數次輪迴中走過奈何橋的你和我,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喝下孟婆湯。

  夜深人靜,胡言亂語,不為風花,更不為雪月,只求心如水清,人如花美,若能如此,此生無憾。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