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天枰座,這個夜

天枰座,這個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熄燈號響起來了,操場上的燈光立刻熄滅,校園立刻就陷入黑暗之中。

  坐在國旗台上,抬頭看天上的星空。天枰座從遠方的樹梢間升起來,靜靜地輪過夜空。她竟是那樣地孤獨,無法從夜空中找到自己的平衡。有一顆流星從獅子座中劃出來,消失了。

  假如我要離開這裡,也像這顆流星一樣吧,沒有一絲的聲音,找不到一絲問候。立刻就會被無盡的夜色所吞噬。人的命運也好,生命也罷,就像如此。想到今天下午學校領導找我談話,說及學校語文教師已經超編的事。我明白這種委婉的說法意味着什麼,所以只是笑笑。

  然而此時我卻笑不起來,我明白原因。但就是因為明白,才更加的痛苦。

  但這種痛苦沒有人可以理解。

  月亮升起來了,將要滿月了。這時才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望過月亮了,就像突然想到多年的失去問候的密友。我的愧疚不由得冒出來。她還是那樣地蒼白,還是那樣地孤獨。無數次的起起落落,不盡的圓圓缺缺已經消失了她的熱情。她仍在走着,但那種腳步已經不再輕盈。我無從判斷這是幸福還是哀傷,無從得知她心中真正的感受。只是覺得自己冷落了她的不該。於是就靜靜地注視,用目光表達我的悔恨。

  一直覺得月亮是我的象徵,唯一、孤獨、寂寞、固執、輪迴;一直覺得我和月亮之間可以建立起超思想超感情的溝通,有相同的命運,相同的經歷和相同的不屈。但直到今天才發現她已經被無盡的黑暗消磨的如此的不堪。她經過天枰座的時候,甚至都沒有一絲的停留。

  “假如你在流浪中感到了孤獨,就抬頭看看星空。”

  許多年前的一張賀卡悄然飄進的心空,那些笨拙但溫暖的文字仍就使我感動。現在的星空還是一樣地吞噬一切,但那支寫下這些文字的筆已經銹掉了,再也不能有盡情的傾吐。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每到心裡感到憂傷的時候,我就聽《星空》;我總是想起你告訴我《星空》可以使人忘掉憂傷。”

  這些話好像才剛剛說過,卻已經沒有一絲的溫暖了。

  “天枰座的命運就是永遠在尋找平衡,在自己和環境之間,在自己和自己之間,在一切關係之間,試圖建立一種比例,一種均勻,一種等同。對於完美的近乎病態的追求導致了這一星座的永遠痛苦。”

  這些話好像剛剛說出,然而又飄渺的難以把握。

  淚水在心底洶湧,卻不能流出一滴。我已經習慣了把自己定義為冷酷和無情,已經習慣讓自己陌生了溫情和關懷。自以為這樣就可以不再受到傷害。但突然就發現自己的無知:無情不是真正的成熟!

  坐在星空下,一個個人,一件件事,一句句話在夜空中飄動,我知道我做不到真正的無情。

  流浪的行程永無休止,櫛風沐雨的世界里永遠充滿着艱辛和不幸。也許,會在某個時刻深陷於自己的痛苦之中忘掉肩上的責任和命運,會止不住地失望和抱怨;但風雨的洗刷未嘗不是一種上天的恩賜。經過風雨之後,會發現原來自己遠不是想象中的那樣,會突然發現自己因為自己的痛苦而失落了許多更好的東西。流浪,使我從感情的沙漠之中學會了珍惜。

  走就走吧,我永遠在路上。

  月亮依舊進行着亘古不變的行程,天枰座依舊平靜而從容。也許月亮在經過天枰座的時候問候了呢,而我卻沒有發覺,只因為自己被自己的傷感籠罩了。

  如果,許多年後你們能聽到我向你們的問候,請你們不要責怪我這麼多年的消逝——我會永遠地祝福你們,就像夜空中的天枰座。她每年都會在一定的時間消失,但會在特定的時候回歸。

您正在瀏覽: 天枰座,這個夜
網友評論
天枰座,這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