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或許你們都聽過這首歌吧,我想給你們大家講個故事。

  他是空氣中氣流剛剛形成的一陣風,對於新生的他,對於世間的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他歡快地穿過山川、河流、草原。

  世間的萬物都對他微笑,他高興極了,他玩了一天,感覺有點累,於是就在空中靜靜地休息。

  突然頭頂悠閑地飄來了一朵潔白的雲,他看見了雲,於是很高興地上去向雲打招呼:“嘿,我叫風,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雲很害羞地回答說:“我叫雲,很高興認識你。”

  風很高興地跑到雲的身邊,輕輕撫摸雲的臉。雲害羞地低着頭。

  看着雲紅紅的臉,風的心居然顫抖了一下,不禁趕緊收回了手。

  風對雲說:“走我帶你到處走走吧。”

  雲欣然地點了點頭。

  風帶着雲飛到天涯和海角,雲感覺很高興,風覺得很幸福。

  天漸漸變黑,雲累了,靜靜躺在天空,風輕輕地搖着雲,給雲唱兒歌,守護着雲入睡。

  從那時起,風就一直陪伴着雲,不管是山川還是平原,河流還是湖泊。

  風覺得只要在雲的身邊就是幸福。

  雲對風說,她很喜歡海還有河流,風沒有問為什麼,只是從那天開始,風就每天都把雲吹到海的那邊,一起看夕陽西下,花開花落。

  一天風鼓起勇氣對雲說,他喜歡她,他想和她永遠在一起,一起纏纏綿綿地走遍天下。

  風開心地望着雲,等待雲肯定的回答。

  可是雲卻猶豫了。

  雲告訴風,其實她的心裡一直都住着一個人。就是雨,雲說即使雨是屬於海和河流的,但是她卻願意等他,直到有一天,他願意一直留在她的心裡,願意永遠一直陪她,不再回到海裡面去。

  風不相信,風說這麼久了,怎麼卻沒有看見雨呢?

  雲說那是因為她不想讓雨離開她,所以一直忍着不哭。

  風很傷心,離開雲,漫無目的地吹着,不知道該吹向哪裡。

  雲沒有了風,在空中靜靜地站着,站着,站着不知不覺地流淚了。

  天空下雨了。

  雲的身體慢慢消融,變成了一滴滴雨融入海里,她的記憶慢慢褪去。

  風吹着吹着,覺得身體愈來愈弱,最後也漸漸消失。

  一場雨過後,太陽出來了,海水慢慢蒸發,變成了一朵朵白雲在空中悠閑地飄着。

  這時,空中的氣流形成了一陣風,風對白雲說:“嘿,你好我叫風,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在沒有認識你之前,我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偶然吹到天邊和海角,累了隨便躺躺,繼續吹。

您正在瀏覽: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網友評論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