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輪椅上的心聲

輪椅上的心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當她低泣的時候,我多想走過去抱抱她;當她吃力的抱着我挪動的時候,我多想自己站起來;當她勞累成疾的時候,我多想扛起家裡的一切……

  可是我不能,我只是輪椅上一個無能為力的人……

  我好恨我自己,為什麼命運如此安排……

  ——輪椅上的希望

  我的生命只有三年的精彩,除去自己還不能講話走路的時間,我的精彩就只剩下兩年,我的生命,可以說就截止在三歲那年……

  雖然現在還有呼吸,還有心跳,我多想罵自己無能,罵自己沒用。二十三年了,我沒有任何開心的時候,時時刻刻都處於悲傷的狀態……

  我走路會自己跌倒,尤其在這幾年,身體越發不聽自己的思維,始終只能依靠那把輪椅。從小到大,除了爸媽的照顧,離不開兩個妹妹的照顧,他們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吃飯會喂我,走路會扶我,我從床上跌下來,滿身的傷口,他們會哭泣,我掉了眼淚,我是心疼他們,只是,也許他們只是認為是因為跌疼了,所以才哭……

  我常常會從床上摔下來,也常常從輪椅上摔下來,儘管滿身傷痕,我還是會不顧一切的試着站起來。他們會說我不乖,看着我滿身的傷痕會罵我,太愛動了!我知道,他們是心疼我,可是我不能言語,看着傷口流出血,我會將微笑上揚是嘴角,他們說我不知道痛,其實,不是!

  他們說,醫生說過,我只能活到十八歲,如今我二十三了,這些功勞全都歸功於他們。村裡的人都說爸媽把我照顧的很好,我也不再害怕哪天會離去,我甚至希望我自己在十八歲的時候,離開了他們,這樣,至少會減少他們很多負擔,真的,我真的這樣想過……

  爸爸很疼我,每次打工回家都會很呵護我,我知道我這輩子欠他太多了,本該這時候,我會擔起家裡的擔子,他們都不用那麼辛苦,兩個妹妹不會因為我這樣的情況甘願放棄大學甚至是高中,想到這些,我都會揪心,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他們,為什麼上天不幹脆結束了我這樣的生命,帶給他們那麼痛苦……

  都說哥哥會疼妹妹,可我呢,硬生生是顛倒了這樣的邏輯,我漸漸長大,在她們幼小的身軀上顯得多吃力。

  一回,家裡沒人,小我三歲的妹妹想要把我推出去看看太陽,那是春天,陽光很暖,當她把我從床下往下挪動的時候,我明顯感到她的力不從心,眼看着要摔倒,她卻墊在了我身下,鄰居都不曾看見,也無人經過門口,我看到她無力的眼淚掉下來,我好心疼,不是因為疼她才掉眼淚,她是因為我才掉眼淚。

  幾番折騰,她才抽出自己的手臂和身體,重新挪動我,抱着我一步一步移向近在眼前卻又很遠的輪椅,看到太陽的那一刻,我笑了,她也笑了,眼角還有未乾的淚痕……

  看着身邊的小弟弟小妹妹都漸漸成長,學會走路,學會講話,這麼多年了,三歲以後的“爸爸媽媽”對於爸媽成了奢望,他們再努力的付出,都換不回我一句爸媽,這對爸媽的來說,是怎樣的打擊……

  看着遠處的山,遠處的路,我只想站起來自己去奔跑,迎接那個終點。我想擺脫這個輪椅,在有生之年是不可能的了,也許,只有它還能帶我看看遠處的山。

  我不喜歡冬天,因為整個冬天我都看不見窗外,更別說遠處的山了。冬天太冷,我受不了,一整個冬天,我是在床上度過的,好枯燥……

  我二十年的青春就這樣過去了,沒有言語,沒有色彩,只有滿身的傷痕伴着我,告誡我,不要再試着站起來,否則,下一秒就是一個新的傷口……

  有時候,我心情會很不好,我會把床上所有的東西都扔下去,然後母親會一一撿起來弄整齊,再重新放回去,而我,又會再一次的扔下去,直到床上什麼東西也沒有,除了我……

  其實,有時候,我很想告訴他們,不要管我了,讓我自生自滅吧。我覺得我是負擔,是很大的負擔……

  可是,天下哪個父母會丟掉自己的孩子,有哪個妹妹會對哥哥不聞不問?或許有吧,但他們,不是……

  父母會經常因為我搞的心煩氣躁,不管兩個妹妹有多努力多優秀,都會聽到父母的不滿和罵聲……

  我想說,其實她們是無辜的,雖然嘴上都不說,但是會轉身在牆角哭泣,每次都是這樣,也許,爸媽,你們並不知道……

  今生欠你們的太多,來生,我不再做你們的孩子,下輩子,不要再遇見我……

  爸媽,這麼多年,辛苦你們了,委屈你們了,虧欠你們了……

  妹妹,哥欠你們的太多太多了,你們恨我吧,當我跌倒的時候,不要再去扶起,任由那傷口流出的血液,結束了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心聲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