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住腳、傾聽農民工的心聲

住腳、傾聽農民工的心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住腳、傾聽農民工的心聲 標籤:傾聽生命 感恩的心

  有一種農民,是土生土長的,像我爺爺他們;有一種農民,像我父親他們,背井離鄉,拋家棄子,在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的城市裡,從事最卑微的工作,享受最低廉的工資,無論風雨,無論烈日。在那繁華的地方,他們揮汗如雨的背影是喧囂人群中一道永遠沉默的風景。

  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在電腦上看到的那一幕,那中凄慘,那種悲涼……

  生在農村的我從小就嚮往大城市裡的一切。每次父親出門,我都以為那是多麼令人嚮往和羨慕的事情;在大城市裡生活該多麼美好,多麼享受;燈紅酒綠的城市,夜裡仍不黑暗的城市。在我的腦海中,一切都顯得那麼讓我如痴如醉!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長大,如今也在所謂的大城市裡工作,在公司上班輕鬆的很,無聊的時候,我總喜歡上上網、聊聊天,看看電影……無意間,我點到了一個有關於農民工的視頻,我停下點擊的鼠標,認真的看了起來,裡面就是農民工工作的情形,他們在若高的樓上站着,有的還懸在空中,他們的工作是不是充斥着12分的危險是不是充滿了恐懼……但是他們依舊輕鬆自如的乾著自己的本分工作,我驚呆了,那是怎樣一種令人驚駭的情形……

  吃飯時間到了,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們的飯盒裡的食物,是那樣簡單,是那樣苛刻——偶爾飯盒裡會有塊肉或是有個雞蛋,他們都會欣喜,都會感動……一個婦女帶着她的小孩來給自己的丈夫送飯,於是他停下手裡的工作,輕輕撫摸了小孩的頭,小孩看着自己父親那雙粗糙、滿手是繭的手,不禁心疼的留下淚水,父親對小孩說道,別哭,這個地方挺好的,大城市啊,掙的錢要比家鄉多上幾倍。他們就沿街坐着,一家人端着飯盒吃着飯,來來往往的人穿梭着,打量着他們——

  此刻,我感覺他們就像乞討的乞丐,一家為了在這個城市生存而乞討的乞丐,夏日的太陽白花花的照在地上,照的人心發慌……

  所有來到這個城市的農民工,為了多掙那麼幾個錢,不惜好幾年不回家,在燈紅酒綠的城市裡拼搏着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能夠更好的生活,在燈紅酒綠的城市賣命!

  想到自己的父親曾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我不禁心痛好久,眼淚情不自禁潸然而下——那是農民工的生活,也是我父親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不必以前那麼苦,而我現在才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父親曾經多麼辛勞,多麼苦累,多麼身心疲憊……

  我愛農民工,更愛我的父親,他們是世界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住腳、傾聽農民工的心聲
網友評論
住腳、傾聽農民工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