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伴今生,永不分離

情伴今生,永不分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認為最真的情感都是來源於人性的本身,能為之付出真情的人不僅需要善良的內心,更需要來自彼此之間真誠的關愛和無怨無悔的付出,才可達到心靈的交匯。那麼,相識在人海里平凡的我們,由最初的陌生變成了熟悉,在一次次的誤解與磨合中,我們彼此經歷着相聚時的喜極而泣,感受着離別時的痛苦不堪,並以此給予人格的升華和磨練。然而,在虛擬與現實的交匯間,能夠擁有真正的友情對於認真的我們卻那樣的彌足珍貴。

  相識網絡在虛擬與現實中我們各自遵循着生活的軌跡。網絡虛擬的空間里,我們結識並成為好友。在人海中的芸芸眾生里,我們又是那樣的平凡和渺小。相遇,是文字架起我們之間友誼的 橋樑;相知,是率真的個性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在我心中你已然成為了我的姐姐,並成了依賴。在過去一年的相互陪伴中,是我在網絡三年裡,最開心的日子。雖隔屏相望遠在天涯,可我收穫更多的是你的關心和鼓勵。開心時歡聲笑語,鬱悶時肆意宣洩,都成為記憶中最幸福的時光。每當看見你在線的身影,我的內心都會涌動出溫暖的感覺。我明白,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存在着壓力,你也不排除在外。外表開朗的你,內心其實同樣是孤獨的,你渴望友情的溫暖,希望在網絡中找到久違的人間真情。可是,現實的殘酷與壓力,已經無法要我們得到想要的真實。每每看見你在網絡徘徊的身影,爽朗的笑聲里隱藏着你孤寂的內心,也包裹着你渴望純凈情感的無奈情懷。我知道,現實中的你並不輕鬆,繁忙的工作,還有對文字的偏愛,都使你身不由己,甚至為了網絡的友情而忽視了家人的存在。記得你不止一次的說,要給母親寫篇文字,因為她為你付出的太多了,你今生無法償還。我知道你的心裡那份沉甸甸的愛,要你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並深深愧疚。但是,今天,我要告訴你,姐姐,好好的珍惜現實生活中的家人,抽出時間多陪陪媽媽吧!她才是最孤獨的。她為了你付出的一切,是你今生報答不完的,你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媽媽的有生之年,要她得到子女最大極限的關懷,得到一個母親和女兒再多一次的親密接觸。因為今生成為親人同樣是緣分,那些物質換來的情感,對於媽媽來說,真的絲毫沒有價值。要愛媽媽,就多陪陪她,給她快樂,要她多露出一次笑臉,才是子女最大的孝道!

  看重友情無奈面對一次次的相聚和別離。生存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都擁有真實的自我,毫不矯揉造作,更不會虛假獻媚。然而,虛擬的網絡沒有我們幻想的那樣唯美,那一張張陌生又熟悉的面孔後面,無不掩藏着,利益、虛假、慾望、爾虞我詐,它和現實的社會真的沒有任何分別。你說過,我看做朋友的人,我會傾盡所有,無怨無悔的付出,我要的不是任何利益、虛榮和敷衍是要那份真實的純凈,要那種真實的溫暖,就已經足夠!那麼,你可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他可以隨着時間、地點、環境的變化而不斷地改變,而一成不變的我們,無法跟得上他的腳步。利益面前,任何情感都是那樣的脆弱,能夠真正把你放在內心的又有幾人?於是,一次次嘆息,一次次失落,終於明白,任何在口頭上說出的情感都是虛假的表象,或者說都是一種敷衍。時光流逝,一度回味那些曾經用真心換來的隻言片語,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悄悄回歸自己的世界,還原本真的自我吧!

  誠信做人,認真做事,情義二字真的有時很蒼白無力。面對川流不息的網絡大軍,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的面孔里,那些似曾相識的音容笑貌,那些深植於內心的一次次相聚和離別,竟然是那樣的虛幻縹緲。還記得,曾經的自己,因一時的不解,憤然離去,決定永遠不再回到網絡,那段日子裡,陪我度過昏暗的時光只有淚水,傷痕纍纍的內心真的無法承受一次次的煎熬。曾經的驕傲、堅強、早已蕩然無存,只剩下了內心深處的刺痛。我深切知道太過認真的看待這一份份情義,太依賴友情給予的溫暖,勢必會受到傷害。一次次告誡自己,要離開那些所謂的友情,那些給予我傷害的情感。然而,在淚水相伴的日子裡,看見你一次次的留言和問候,我真的想絕情漠視,因為我的心已經無法再承受這些負荷, 我害怕了,膽怯了。我告誡自己不要理會你,可是,柔弱的內心無法狠心拒絕你的關愛,當我告訴你沒事的時候,你流淚的表情,溫暖的懷抱,禁不住要我淚如雨下,失聲痛哭。我知道那一頭的你一定是滿含淚水,因為我們都太真太善良,我們彼此都在牽挂。經過了這些,我才真正的明白,有人牽挂原來也是一種幸福。也終於明白,人生本來就是遇見和分離在不斷地繼續和上演,可為什麼真實的我們卻無法面對這一切,只有無奈地承受着。面對相聚時的喜極而泣,無奈地接受着離別時一個個熟悉的背影,唯一能做就是繼續去寬容、隱忍、用善意去感化,坦然接受那些有意與無心的傷害,就當給自己脆弱的內心添一次傷痕,留一次烙印罷了!

  真情相伴信守心靈的港灣。也許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塊心靈的凈土,本來就是真亦假時假亦真的互換,等量交換本來就是人之常情。那麼,要我們怎麼可以尋覓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一個港灣?我站在匆匆流逝的時光里,不知所措。看着網絡中的分分合合,在冷漠絕情中上演的一幕幕鬧劇,傻傻的我們,深陷其中。柔弱的內心卻一直在堅信着遙不可及的夢,用信任和博愛去維護一份份自認為值得擁有的情感,並帶着深淺不一的傷痕在默默承受着,且不能自拔。回望這一年來的相伴,我們之間的爭吵、誤解、分歧、開心時會心的笑臉,都是來自心底最真實的溫暖,而彼此脆弱又敏感的內心一直保持着最初的本真。也許真情本是來自心靈的互換,情感都是來源於一次次的分歧與磨合,這便是人生吧!

  情義無價,本應來自彼此心靈的呵護,才能在時間的流逝中得以見證情感的彌足珍貴。歲月沉香,本是時光的縮影,在四季輪迴的不變的情懷中,找到我們心靈的交匯。婉約,我知道,一篇淺顯的文字,不足以說明友情的價值;一聲簡單的祝福,不足以送去你所需要的溫暖,但卻是我最真摯的心語。經歷使人生豐富,而浮華過後,也終於明了,什麼才是真摯的友情?什麼才是美好的日子?什麼才是最大的幸福?原來人生路漫漫,在一次次跌倒和爬起間,我們彼此攙扶,在一次次的相聚和分離中,我們彼此牽挂,擁有了這些,對於平凡的我們何嘗不是最大的收穫呢!

您正在瀏覽: 情伴今生,永不分離
網友評論
情伴今生,永不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