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等不到蝶舞飛揚的秋海棠

等不到蝶舞飛揚的秋海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題記

  我是一朵嬌弱的秋海棠,雖然嬌弱並不是我自己所喜歡的詞語,但是,我想,人們都會那樣認為的吧,我只是一朵躲在溫室里的花,從沒有離開過我生長的地方。

  今天,我開花了,我想,我的花季終於到來了。

  可是,我愛上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很美,很美很美,從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從我還只是一顆小小的不起眼的種子的那時候起,他飛過了我的眼眸,我看到了他眼裡的憂傷,看到了他鮮艷的翅膀,我,就那樣喜歡上了他,不知不覺。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我的感情該何去何從,不知道我該不該去愛,不知道我有沒有忘記他的勇氣,更不知道我脆弱的心是不是能承受得起自己的愛,以及,對他的愛。

  我很軟弱,很嬌弱,我承認我的弱,懦弱或者是脆弱,我知道躲在溫室里的我,經不起外面的大風大雨,更看不到蝴蝶漫飛的季節,我找不到他,我愛不到他,我的蝴蝶。所以,我試着讓自己變得堅強,堅強,更加堅強起來,或者說,我在命令自己變得堅強,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他。

  可是,真的,真的好累好累啊,特別是,當愛變成了一切之後。

  我相信那是愛,那是最初的結局。

  可是,我的蝴蝶他知道嗎?原先那顆平凡嬌小丑陋的種子已經開花了,為了他,為了愛他,努力堅強的讓自己盛開了,可是,可是——

  可是,我的蝴蝶他卻不知道,他沒有飛來,我只能沉默低頭,我早知道,那只是我痴痴傻傻的一個夢罷了,我早知道,我的花兒雖然開了,可我的蝴蝶,他飛太遠了,太遠太遠了,他找不到回來的路,聽不到我花開的聲音,更感覺不到我花開的愛情,甚至,不願意飛過我的花叢,我的夢裡。

  一切,只是我的夢。秋海棠苦澀的傻傻的夢。

  也許,我的蝴蝶,更喜歡漫天可以和他一起飛舞的蒲公英,而溫室里的我,雖然開花了,卻永遠等不到蝶舞飛揚,我知道,外面的寒冷與殘忍會讓我更早的凋謝,那樣,就連等他的夢,都做不到了。

  所以,我依然,只能,一直一直這樣弱不禁風望眼欲穿的等待,等待一個歸來,等待一個出現,等待自己的凋謝。

  下輩子,我是不是能做紅色的蒲公英,飛,飛,飛,一直飛到我的蝴蝶身邊,和他在一起,飛翔在藍天之中,花開漫天,蝶舞飛揚,不必再等待。

  蝴蝶,我的蝴蝶,我真的愛你,我希望你感受到的是我花開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等不到蝶舞飛揚的秋海棠
網友評論
等不到蝶舞飛揚的秋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