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想念,走過四季

我的想念,走過四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想念,走過四季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

  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

  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火車的軌道,

  永遠不會有輪船駛過。

  我想你了,

  可我,

  真的不能對你說,

  怕只怕,

  說了,

  對你,

  也是一種折磨。

  每當看到這樣的文字,心就像在針尖上跳舞,那種想住不能住的疼痛,蔓延成河。‘我想你了,卻不敢對你說。’一個無奈的轉折,轉出了九曲迴腸的苦澀。這世上萬千的相逢,只說的是前生的註定,這世上千萬的別離,都說是緣分的捉弄。可回首來時路,那些曾經親密的歡喜的打過的鬧過的你們都在哪兒?那些說好了陪你到最後的誓言,像那場未落的雪一樣,似無還有,想不起,忘不掉。那些美好的時光,總是在眼底蕩漾,抬起頭的時候,卻看不見光芒。

  不敢獨自走在路上,不是怕孤單像歌一樣圍繞在身旁,只是因為抬眼的那一瞬間,那種偶遇的聯想,總是不切實際的映在心上。早已走出童話的年紀,卻總有一種童話會生根在心裡。就這樣躲避着,在吵吵嚷嚷嘻嘻鬧鬧的街頭,沉默着,我想你了,卻不想對你說,只因為此刻我感到了寂寞。能夠在一起走是一種幸福,能夠牽起你的手,隨心所欲的說笑,那只是一種傳說,雖然我們努力把傳說演繹成了現實,但現實比傳說更寂寞。

  我想你了,想問一問,你知道嗎?如果我想你的時候,你正好也想我,那是一種怎樣的快樂。但是,我想你了,我不想說,你是不是想我,我也不想問。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思念叫相思,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兩顆心隔着千山萬水,隔着千頭萬緒,隔着千人萬面,但心是毫無保留的相同的。那是怎樣的一種幸運,雖然與我無關,但是我知道,阻斷目光的不是山水,是自己。當我封閉自己,只為天空太擁擠,飛不起我的想念。我知道那些從天上落下的塵埃,不知道是誰的想念,最終失落在不知名的地方。所以我的想念總是在路上,每一步都印着腳印。丈量着心與心的距離。

  我想你了,卻不想對你說,只是因為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過去,已經在念念不忘中遺忘,我只是習慣了用一種想念的姿態生活。我喜歡那種想念的狀態,眼裡滿是柔情,心裡滿是甜蜜,雖然並不知道在想誰,但我知道總共有那麼一刻,花開了你笑了我喜歡,想記住,想留住,但最終因為怕你記得所以我先忘了。雖然我知道也許你不會忘,就像我也不會忘一樣。

  最怕聽到街上的歌聲,因為總會有一句話讓我心緒難寧。最怕低頭的那一瞬間,因為害怕心事會從眼底里滑落。拾不起的記憶,在風中穿梭,兀自織成網,網住了自己。但我卻不想停留。是懼怕那種被捕獲的恐懼,還是一場歡喜一場空的悲劇,我總是逃也似的走過四季,套上思念的枷鎖,為自己的心情服役。我想你了,這種自己犯下的錯誤,只能自己去跪贖。

  天空還是那麼晴朗,只是我依然看不清你的面目。世界很大,總是有填不滿的腳印,四季很長,總是有走不完的春秋。我想你了,只是這想念太小,它只在我心裡。這想念太短,只在在我的目光里。這想念太淺,只在每一年的每一個季節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想念,走過四季
網友評論
我的想念,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