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飛過四月的河流

飛過四月的河流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好友讓我做一道腦筋急轉彎的題目:一條毛毛蟲要到河對岸去,它不是游過去,河上也沒有橋,更沒有船,它是怎麼過河的?

  在我的臆想中,凡是腦筋急轉彎的答案,都是想象非凡,出人意料,而又合情合理的。毛毛會搭一葉樹枝淌過去嗎?還是就着河水勇敢的衝過去?如果對岸翹首以待着另一隻毛毛蟲,我是寧願相信它義無反顧的隨流淌的河水衝過去的。

  這會是這題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嗎?

  整個四月,天氣冷了又熱,熱了又寒,歲月的更替是如此的涇渭分明,我在忙碌中翹首,靜穆的看着時光如白駒過隙。繁花似錦,請等我,給我一個瞬間,讓我一眼就記住整個四月,這個人間四月天。

  天天,看着家中的房子在裝修中變着花樣,它總是朝着我想象中的布局筆走游龍,是臨摹,更是創新。我置身其中,如一個初學畫畫的人,笨手笨腳,而又滿目神往,一筆一劃的勾勒着騰於天地間最和諧的色彩。邊想邊畫,而不覺人間已過朗朗四月天。

  四月,是木棉花開的季節。他們說,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人。當四月走到盡頭,我所能做的,就是給所有我想珍惜的人,寫下一些文字,或者留下一些思念。

  在凝神,或者思緒翩飛的時候,我常常會不自覺地用手指在空下劃下一些文字,是一些象形字嗎?或者是一個值得銘記於心的名字?

  惟有時光作證,我是如此珍惜,卻又感力不從心。

  也許未來真的有太多變故,一些約定,一些美麗的期許,那麼嚮往的眼神,在現實面前,也會流於無可奈何。

  感覺只是那麼一瞬,我的思緒已飛過四月的天空,飛過一個思念連連的季節。

  而原來,毛毛蟲是可以變成蝴蝶的,所以,它會飛過河去。

  那些我心中期待太久的等待,是不是也一樣,在振翅的時候,輕輕的就可飛越萬水千山,到達你的面前?

  鉛華洗盡,心是浩大。那麼,就把心託付給那個期許已久的目光,化做一隻自在起舞的蝴蝶,輕輕飛過毛毛蟲時代不可逾越的河流,飛過急逝的時光,飛過歲月的洪荒,飛過天荒地老的約束,停駐於某顆心的一隅。

  這是四月最後的時光,只一步,便是五月有情天,那又該是一個充滿期待的季節。

  本文作者:司馬如風

您正在瀏覽: 飛過四月的河流
網友評論
飛過四月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