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秋日無需他人過問

我的秋日無需他人過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秋日無需他人過問 標籤:我的中國夢

  聽,秋來了。

  靜靜佇立在窗前感受着秋天的氣息。是的,她來了。沒有了往日里夏日的繁雜,也聽不到孩子那興奮的要去游泳的呼喊聲了。還記得那夏天裡的鳥鳴聲是一區神奇的交響樂,此起彼伏,和的好不快活。但在這秋天裡,奚落的鳥叫聲也只有在清晨才會有幸聽到。無非是家長里短的正常,一個爭不過,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冗長的咒罵和扑打翅膀的聲音。而樓下也好像應着這景,又添了幾把掃帚,在地上有氣無力的“沙沙”作響,他們掃走的不僅是落葉,還有夏天。

  一縷涼風吹進屋來,彷彿這是秋天擁着我的鼻息。我受不住這涼風,睜開了眼,搓着手想外望去。

  外面起霧了,氤氳的霧氣縈繞於天際間,不覺讓人想起那山巔的寒流,陰風陣陣,猶如大海翻騰,不覺發出“次霧只應天上有”的感慨,而眼前的薄霧和襲來的寒意讓人錯覺自己正彌留於天地之間。

  那霧氣跳躍着,圍繞着樓房,請點着樹梢,卻已發覺往日里綠的要滴油的樹葉已經變黃,樹冠山的些許綠色就像粗心的畫家打飯了白色,給樹葉蒙上了一層毫無生機的灰色。一片片枯黃的樹葉扭曲着臉好像在絕望的吟唱,我們的生命結束了。窗台上的烏龜伸展了四肢卻閉着眼睛,一動不動。

  突然,陽光穿透了雲層,可那光遠不及泰山之巔日出時的力量,此時的它,只能從遙遠的地方投下那可憐的、蒼白的光,甚至連一點溫熱也感覺不到了。烏龜睜開了眼睛,只是眨巴了幾下,又合上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秋日無需他人過問
網友評論
我的秋日無需他人過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