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二十九歲,我以自己的方式與你告別

二十九歲,我以自己的方式與你告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二十九歲,我以自己的方式與你告別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再過五天,是我二十九歲的生日。二十九歲,一個邊緣的年齡。三十歲的味道朴鼻而來,我的人生,真的過了一半。

  曾經一度害怕三十這個數字。十七歲的時候害怕二十歲,覺得那時自己就是老姑娘了。二十歲的時候害怕三十歲,覺得那是老女人了。真的到了三十,卻什麼辦法也沒有。經常聽人說:“人生四十還如此,雖活百歲也枉然”。等到我四十的時候,可能也會發出如此感嘆吧!到那個時候,我也將不再急於為某些事情尋根究底,無論生活給予什麼,或拿起或放下,或背負前行都很正常,凡事都會看得淡而又淡,包括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戀。

  我曾經在困境中很認真的清點過自己人生的行囊,曆數自己在人世生存的價值,我發現我有一件別人少有的奢侈,於我那是安妮曾一度謳歌過的一枚眼淚痣。

  很久了,我奔波,我浮沉,我無奈,我掙扎,我苦痛……我麻木。無論怎樣,在我的內心總有一份踏實乃至驕傲,我知道有一道風景因我而展示它獨有的美麗,我的內心被這種執着和持久膨脹的愈加飽滿,很自得地享用如涓涓流水般的嬌慣和滋養,混沌困厄中的我與時間的長久中,卻難免疏忽了背負這段情的沉重,於是不知何時風景遠去,我卻渾然不覺。

  站在秋季的颯風裡,我更多了一份清醒和平和。在追悼的季節,雖歷練已久卻難以成佛的我,點燃自己亦然發黃老舊的心簽,來祭奠我的愛情,我們的愛情。

  去日多苦,來日方長。再回首,在那雲段深處掩埋的不僅僅是我二十九年來的歲月,還有那片生長着梅花與愛情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二十九歲,我以自己的方式與你告別
網友評論
二十九歲,我以自己的方式與你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