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忘了你,請你記得我。

如果忘了你,請你記得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人生不是一段故事,而是一場又一場的事故。

  金烏墜地,夜風吹亮星子。也吹起了我對你的想念。這是你離開我的第100天,不是100這個數字值得紀念,而是你不在的每一天都是我最徹骨的想念。

  沉默的月光灑進房間,我蜷縮在牆角,這是給我自己安全感的慣性姿勢。手裡緊握着診斷書。藉著微光依舊看不懂醫生那飛舞的字跡。

  我以為只要這樣單純的想你就夠了,那灰了的心卻再度灼痛起來。

  我依稀記得醫生的那句“你由於長期的過度悲傷,加上腦部重創可能患有間接性失憶症”。這句話一遍又一遍在腦中顯現,像是濃墨的黑夜,徹底吞噬了我。

  我知道只是間歇性是可以恢復的,可眼淚依舊不停的流,落到地面,清晰的聽到粉碎的聲音。

  我知道我一定忘記了什麼,可我卻不知道什麼讓我忘記了。

  是我主宰着這段故事,還是這段故事早已形成,我只是負責演繹。

  我不明白“間歇性失憶症”是個什麼概念,醫生對我解釋的時候我已經完全聽不進去。知道是心理疾病。一直覺得自己就是自己的心理導師,我可以勸解一個又一個陰暗的人找到光亮,自己卻要深埋陰暗裡。多麼的諷刺。

  我開始不喜歡陽光,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我不喜歡家裡有客人我閑吵,閑煩。似乎只有自己的世界才最安全。

  如冬日的花朵一點點凋落,一點點頹廢。

  一顆本就不完整的心,生生碎成絲縷。

  恐慌,害怕,焦慮,崩潰……

  各種情緒,難以解釋的複雜。

  於是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記住你。

  辭掉了工作,整日整夜的在電腦前,記錄我們之間共同經歷的記憶。

  那些記憶訇然倒塌在我面前,皆成了碎片。

  撿起什麼,寫什麼。胡亂的,任意的,沒有段落的。手指不停的敲打,速度越來越快,想念也越來越濃烈。

  如果連記憶都沒有,我就真的只剩下空洞的軀殼。

  莫小北:

您正在瀏覽: 如果忘了你,請你記得我。
網友評論
如果忘了你,請你記得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