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需你記得

無需你記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無 需 你 記 得

  ----- 文/凱旋

  秋又至,風漸涼。看到花謝草枯,一片片葉子變黃,一朵朵花瓣凋零,在秋風中打幾個旋兒,悄然無聲的落下,然後不知掩匿在那個角落,總會有一些傷感思緒,無端襲來,雖然知道,花開過一季,也總會有謝的時候,那曾經的風姿,也會漸漸被遺忘。但心境的變化,還是會周而復始。

  無論哪一朵花,即使名不見經傳,也都在努力綻放。我,聞到過你的香氣,也曾經被你的清麗優雅所迷醉,但是不可能永遠把你記得,因為,還會有更多更美的花兒把我吸引,所以說,人的本性總是有那麼點貪得無厭和喜新厭舊的。所不同的,也無非是掌控能力的差異。

  想不起在那看見一句話,說: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記。

  這不是一種無奈的惋惜,應該是一種洒然的心態, 是啊,記得與忘記,我們,無從去左右強迫與誰。與其在意別人還不如多在意一點自己。我的感受也無需誰去懂。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何必去強求?

  人生,就是一場尋尋覓覓的旅行跋涉,在走走停停中,一處風景,可能會讓你流連,駐足。一場邂逅,或許會留在你的記憶深處。但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許多時候,會把一處風景,描了又描,畫了又畫,等到再也沒有了新意,該捨棄的,還是會捨棄。

  心靈的空間也就那麼大, 把一份情,留在那裡,也就夠了。人們常說,不求永恆,只為曾經。

  只是,這曾經, 不可能都成為永恆。無論快樂與憂傷,承載太多,沉浸其中,總會讓你負重太多,難以輕鬆前行,而有些過往,我們往往是熟視無睹,無論看過多少遍,經歷多少次,依然會浮光掠影,隨風而逝,不留一絲痕迹。就像這行走在沙灘上的腳印,終會被潮水湮沒。

  莊子說。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所以,人這一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清清白白來,簡簡單單走,過往中的許多瑣碎,無需都記得。

  誰,又是誰的過客,有些景象,有些面容,無需都印在腦海里。 擦肩、回眸,也就淡忘了,無需你記得多少,生活, 不需要那麼多的信誓旦旦和語言承諾,因為很難信守。也無需刻意的修飾和美化,因為很難經受風雨的洗禮。還是,讓一切,隨性使然最好。

  也許,在某一天,某一時,某一刻,我會,用文字,用音樂,用圖意來記下一些值得紀念或喜歡的東西,或長或短,或濃或淡,或深或淺,寄託我的一種情感意趣。偶爾翻看回味,會是一種美好,一種念想。

  時間的沙漏,點點滴滴,從指縫間流走。有幾點,會落在心上,成為永恆?

  秋風過,草木枯,一年又一年,歲月漫漫,人生太短。

  確實,有些過往,無需你再記得......

您正在瀏覽: 無需你記得
網友評論
無需你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