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花語

  我是一朵花,一朵百花叢中並不特別的花。

  一聲悶雷過後,春姑娘到來,提着一籃春光,灑滿大地。而我,隨着陽光的孵化,伴着春雨的滋潤,慢慢推開頭頂上的泥土,俏生生地探出小腦袋。深呼吸一下,呵!大地一片綠,微風輕拂,身邊的夥伴們都有好地向我點頭,我也友善回應。咦?我沒有看錯,卻實是一對兔子在那裡打鬧。喲!好癢,原來是兩隻螞蟻在我腳下嬉戲。

  你是一隻蝶,一隻擁有翅膀且能自由飛翔的彩蝶。

  我聽說過你的故事。世人說你狂隨柳絮有時見,舞入梨花何處尋,何等瀟洒。可沒多少人懂得你由蟲而蛹,由蛹化蝶的苦楚。我讚揚你、我欣賞你,我知道,你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在一個露珠還在我臉頰掛着的早晨,你我相遇或者說邂逅。

  我獃獃地看着你,心跳不知不覺加速,然後低下頭,可惡那對小螞蟻問我是否醉酒,為什麼會臉紅,我想,人生最尷尬的事情莫過如此。我也知道,在看到我那一刻,你眼神也一陣滯后,恍惚過後,你在那裡徘徊幾下,最後看了我一眼,還是走了。

  從此,我在夢中見到你,醒后,依稀見到你的影子。但,那只是夢,是幻覺。我嘲笑自己,一朵嬌澀澀的花,怎能因其你這樣的人注意呢。你如天使一般,於藍天下,翩翩起舞、瀟洒、自由、睿智。也許,你的身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而我,在你看來,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罷了。

  可是,奇迹也有發生在我身上那一刻。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再次見到了你,不,應該說是你來找我。看着你走近,走近,我既高興,又緊張,捏一捏自己的臉蛋,才發覺這不是夢。你來了,對我深情凝視,我卻羞答答地低下頭,玩弄着自己的芊芊玉指。你問我是否相信一見鍾情,我不知所措,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然後你微笑,輕撫我的秀髮,我沒有躲避,只是抬起頭,望着你,笑了。

  從那一天起,我的身邊總是有你的身影。我們一起看日出,觀日落,手牽着手,我不時在想,我前世是否是你的影子,抑或你是我的影子。花前月下,我樂意依偎在你身旁,聆聽你的過去,你也喜歡擁抱着我,訴說你的過去,暢想你的未來。

  突然有一天,你突然變得怪怪的,很多次欲說還止,只是拉我的手抓的更緊。最後還是我問你有什麼心事,你說你為了夢想,要離開,你叫我等你,等你有足夠的資本讓我幸福時,就回來。然後低頭,第一次吻我,那一吻,定格在我的心中,餘味今猶存。

  我明白,蝶戀花,花挽蝶。只是我不能拖住你的腳步,感謝你在百花叢中選擇了我,讓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青春。我也相信,也很期待,不久以後,再一個風和日麗,你會在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實現你對我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花語
網友評論
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