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粉蝶之花語

粉蝶之花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的暖風帶來了春天的氣息,萬物正在悄悄的復蘇,一切生命的美麗,正在發芽,絢麗多彩的世界,像一幅優美的風景畫,一點點的被大自然這位傑出的畫家,慢慢描繪,春光燦爛,萬物生機,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風情,不一樣的姿態。 我也要踏着春色,慢慢的走在屬於自己的路程中,也許,我的世界是一片灰色,但是,你的色彩會裝扮我的空間,讓我在困惑與迷茫時,會有一些些安慰,與美好,如同品嘗着酸澀的果實,偶爾,會有一絲的甜蜜,讓我感到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自己的心情如同被繩索緊緊的捆綁住了,不能自由的去呼吸,就連長長的髮絲,都會讓我感到沉重,真的要剪掉它嗎,就像剪去哀愁一樣,讓它化作塵土,被時光風乾,清爽的短髮,一種全新的面貌,看起來更精神,更獨特,這是否也象徵著我的重新開始。

  不論我認識的,還是並不熟悉的,你們都在為生活而奔波,滿心的也充滿了很多的感慨,一種發自內心的呼喚,我知道,每個人都生活的並不容易,但是,其中會有很多知足的人,不論在社會,會是什麼地位,生活富與貧,會很滿足,所以很快樂,也會有一部份人生活的並不開心,這些人或許包括一些智者,或是很有地位的,也許內心會很孤單,人越是聰明,苦惱就會越多吧,所謂高處不勝寒。

  但,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想做一個普通人,都想精彩的活出自我,可是,出色,只是屬於少數人的,不論是機遇,還是智慧,還是命運,總之,大多數都生活的會很平凡,也許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本質。

  還記得,從上學開始,就會有一個宏偉的志向,當自己真的這一天站在了社會這個大舞台,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知道,什麼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什麼是計劃沒有變化快,什麼是付出不一定擁有回報,才理解,做大人的辛苦,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是最孤單的人,一切都是浮雲,明知道,還要努力的去擁有。

  我知道,我們都有痛,在孤獨時,它會默默的流淚,還要隱藏這份痛苦,不能讓它變得透明,我們都有一張燦爛的面具,內心的內容只有自己懂得。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的吧,矛盾,才是真理。

  越是懂得越多,越是會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親人,每一位朋友,因為,我們的時間太有限了,不管你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色彩,都會用心去體會,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我們不要一遇挫折就會沮喪,它都會在一定時間的情況下慢慢演變,壞事可以演變成好事,好事呢,可以轉化為壞事,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圓的,說來說去,又回到了圓點。

  人生是解不開的密碼,太深奧了,也許要等到我們老去的那一天才會懂得吧。

  我們能欣賞幾個春幾個秋呢,是可以數過來的,我們80后的人,懦弱已顯得那麼無力,那麼蒼白,因為我們成為了世界的主人在這個時期,是我們引領着整個世界的方向,我們擁有着責任,可以說,上有老,下有小,雖有一些對未來的膽怯,但,還是鼓足勇氣去面對一切的驚濤駭浪。

  柔弱女子,清風作伴。花兒做衣,點綴星光點點。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花語
網友評論
粉蝶之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