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馬培訓心得

青馬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青馬培訓心得(一)

  作為一位共青團員,我很榮幸被選來青馬工程培訓,而且本次培訓內容也讓我更加了到什麼是共青團,怎樣做才是一位合格的共青團員,並讓我認識到以前從來不曾知道的一些關於共青團的知識,為此我深深地佩服講座老師。

  上午青馬開班,在校團委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很快熟悉了一個班的同學,邁出了"破冰"的一步。除此之外,校團委書記杜華雲老師的演講內容非常豐富,他就學習、科研、校園文化等各個方面為我們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議。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不僅要關注所學的專業知識,更要開拓視野,解放思想,把目光開拓到專業知識以外,放到國內國外所發生的重大事件上。只有這樣才能緊跟時代潮流,使我們的國家走在世界前列。

  下午,風趣幽默老師與我們談了許多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真的非常感謝學校以及老師對我們團支書工作的理解與支持。這大半年來,團支書的工作雖然不是一路順風,但我們會堅定不移地緊跟黨的步伐,認真工作下去。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提到的關於網絡文明志願者的工作。這使我認識到了網絡環境問題亟待解決。我們應該強力清除各種違法虛假,破壞社會和諧穩定的不良信息。他倡議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挺立時代潮頭,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凈化網絡文化環境的號召,傳播文明、倡導文明、凈化網絡、引領風尚,爭當網上"文明使者".而我們團支書更應該走在前列,起到積極的帶頭作用。

  學生幹部是高校校園中很具特色的一個團體,我很有幸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也很有幸能參加本次的青馬培訓。今天培訓的收穫將使我終身受益,同時我也會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努力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服務同學的學生幹部。

  青馬培訓心得(二)

  歷時近兩個月的青馬培訓課程已結束,但我相信這是我暢想未來的起點,崇高的馬克思主義精神、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念激勵着我勇往直前。能夠成為中山大學新華學院首期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訓班的一名學員是我的榮幸,這次培訓更是我成長進步的階梯,高尚充實的培訓生活更成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當初,我之所以選擇報名參加青馬100培訓班,也是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第一,我希望能夠通過青馬工程的學習,進一步提高自我修養和素質,更深層次的走進馬克思主義;第二,我希望能在青馬工程中,能夠與更多優秀的同學學習,相互交流經驗;第三,我希望參與青馬工程因一部鍛煉自己的能力,給同學們帶來更優質的服務,並將自己從中學習到的一些知識和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沒有參與的同學也能有所收穫。

  在青馬100培訓課程中,讓我受益匪。首先,在青馬工程開班儀式上,劉書記強調,"青馬100"旨在引導同學們掌握和學會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加深國情了解,提高同學們的思想政治素質,堅定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的理想信念。同時,劉書記寄語我們在座的學員們,認真思考、認真讀書、認真實踐、認真總結,通過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做一名優秀新華"青馬"人,模範帶動身邊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高自身綜合能力與素質,共同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隨後,在青馬100骨幹培訓第一課上,葉啟績教授為我們作的"我是新華人,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主題報告,葉教授從基本概念出發,向學員們闡述體系的提出、功能與結構,着重講解價值觀的內含與層次,並忠告我們學員們:要多讀書,多看報,拓寬視野了解我國形勢。讓我從中更深層的認識了核心價值觀。

  其次,通過劉英老師為我們講解的新校媒視覺下的新聞宣傳第二課,讓我學習到了寫稿新聞的時效性,如何去宣傳自己。胡錦濤總書記6月20日在人民日報社考察工作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做好新聞宣傳工作,關係當合國家工作全局,關係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關係國家長治久安",同時"要充分認識新聞宣傳工作的重大意義,更好地發揮新聞宣傳工作再推動經濟發展、引導人民思想、培育社會風尚、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這就是有力的說明了新聞宣傳的作用。我院校園媒體堅持正確導向,充分激發大學生的參與熱情。這既是對學生別開生面地進行思想教育的有效載體,也是高校領導和教師了解學生思想、心態、需求和願望的重要渠道。

  接着,李艷華老師為我們講授了社會實踐報告寫作輔導,調研報告是對某項工作、某個時間、某個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后,將調查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統整理,分析研究,以書面形式向組織和領導彙報調查情況的一種文書。調查報告具有針對性、真實性、論理行、典型性和時效性,起到了解、剖析食物的本質及其發展趨向,對於解決問題具有積極的作用。我們大學生應該具有剖析、解決問題的能力。通過李艷華老師的講授,讓我進一步學習到如何規範寫一個調研報告,這對我們今後的學習也是很有用的。

  在"高峰論壇"課程培訓中,帥莉老師以高峰論壇的形式,以"學生幹部應以學業為重還是工作為重"的辯題拉開序幕,帥老師向我們分析了辯題,她認為題目中強調的是"重"字,而不是選一棄一,正如同"吃好還是吃飽"和"做完還是做好",學生幹部需要把握"好字"."高峰論壇"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鍛煉自己的平台,"正確、全面、準確、推銷"是老師認為我們在平時生活工作中應該注意的幾個重要詞語。最後,老師還以自身經歷詮釋了學生與幹部的關係。她強調:不論何時,學生幹部都應該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學習。最後,帥莉老師用一張花瓶照片來比喻學生幹部所處的位置,大一的時候我們就像花瓶的低端,很狹窄,走着走着我們的就到了花瓶的中間,有很寬廣的位置,任由發展,甚至可以看到曙光,在往上走就到了花瓶的瓶頸,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突破瓶頸,挑戰自我,最中國就會遇見一個美好的未來!

  在技能培訓主題講座

您正在瀏覽: 青馬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青馬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