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念你微笑,願你安好

念你微笑,願你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人如荷,該是有着如水一般的柔,如風一般的軟,如玉一般的聖潔,如花一般的溫婉,不妖不媚,不張揚不蠱惑,立於水上,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身着綠衣,輕舞霓裳,不施粉黛,面露嬌紅,風情萬種,你就是我心中那朵優雅的女人香,猶如天使落凡間。

  ——題記

  想你,如夏日裡雨後的清風,怡人而安心,念你,如春天裡百花的笑靨,溫暖而着迷。你的微笑像那天使飄落凡間的永恆瞬間,驚艷了時光,溫暖了人間。想起你那一眼甜甜的笑顏,我的心仿若長了翅膀,歡喜、跳躍,怦然飛向不知名的遠方,那是你的方向,我只是想離你近一點,再近一點。

  我時常想,這世上怎會有這樣的女子?她善良、美麗、無私、溫暖,原來世間真的有天使,行走在人間,而我想,她該是來向人間播撒愛的種子,種植希望的花兒,結出了美好的果實,送給所有她愛的人。她是博愛的,她愛這世上可親之人,可愛之物,她是無私的,她只是愛,愛她所愛,用盡一切真心去愛,去幫助那些身處困境中的人。她是天使,美麗的白衣天使,我可親可愛的榕兒姐姐。

  遇見你,是我的幸運,你的笑、你的美,一回味都讓我沉醉,你的善、你的好,一想起都令我欣喜。你如降臨這塵世純潔的女神,那樣地富有靈性,讓所有眼見耳聞之人都愛到着迷,莫說那親身經歷過的人,更是戀到無法自拔,該怎麼去愛你,才能足夠?捧在手心裡,窩在心坎里,都覺得不夠。

  當耶穌帶着愛的使命來到世上,就是為了向這天地間傳遞真善美的力量,即使最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他無悔,他只是愛,他還是愛,而如今凡是虔誠的信徒願意悔過,願意回歸他的懷抱,他仍會寬恕一切罪過地去愛你。而我親愛的榕兒姐姐,她就像是充滿愛的女神,不管認識的、陌生的,她都會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愛的關懷,無論感恩的、冷漠的,她都會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愛的援手,幫助一個又一個身處逆境中的人走出黑暗的深淵,而迎接而來的是光明美好的未來。

  她的愛無私而溫暖,她是集萬千美好於一身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那樣地美好那樣地純凈,讓人禁不住依賴而又忍不住憐愛。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公平吧,擁有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她,卻也遭受着病痛的折磨。這樣一個善良的白衣天使拯救了一個又一個在生死邊緣掙扎的病人,卻是以一副病體日夜不疲地奔波在手術台前,疼了痛了,輸些點滴咬咬牙忍過去,穿上白大褂繼續奮戰,重了倒下,動完手術笑一笑忍過去,沒有停歇,立刻又奔往醫院,時時刻刻心繫病人,她愛她的工作,愛那一方手術台,更愛那些病人。無論多痛,她都會以那最甜美的微笑向所有正在忍受着病痛的人傳遞以溫暖和心安,她的樂觀和堅強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是病人的福音,是人間的天使,也是所有人心目中無法替代的最愛。

  我不知道,她愛世人,世人也是否同樣愛她?但是我看到,在她身邊的人無一不深愛着這樣一個可親可愛的女子,那樣地令人心疼,疼到心碎,愛到無言表達,不知道用怎樣的言語才能把你淺淺吟唱,深深書寫。

  親愛的姐姐,遇見你以後,我相信了這世道還有真正是為濟世救人的醫生,不只是為了賺錢,不是在糊弄病人,甚至對於貧困無法支付醫療費用的病人,也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給予物質和精神的幫助。醫生本是一種高尚的職業,只要聽到“白衣天使”,心中便會開了花,那是希望之花在綻放。

  但是我所經歷的卻不是想象之中,也許我所碰見的都是庸醫罷,連一些看似不大的問題也查不出結果,給不出對症的治療,導致一種病拖了再拖,於是從多年以前,只要生病就不會去醫院,所以一種病都是拖了好多年,因為我不相信醫生,“醫生無能”的觀念在我腦海里深印,即使自己一身是病,也最不願去的就是醫院,我不要再聽那些侃侃而談,不要再吃那些無用的葯,硬是使自己成了藥罐,然後該疼的還疼,該痛的還痛。

  認識你以後,我相信這世上還有真正可以稱之為醫生的醫生。我時常想,如果你就在我身邊就好了,我一定去你在的醫院將這一身的問題一併消滅,每當我難受的時候都會想起你,我想此時你又在哪裡奔波,也許和那些手術台上的病人比起來,我不算什麼,可是原諒我的脆弱吧,當我難受到落淚的時候,還是會想要你回眸看一看天邊一角這麼一個小小的我,她也在用渴望的眼神等着你,哪怕只是一句話就夠了。我默默地關注,痴痴地等,於是我終於等到了,那一日你說“月,姐姐心疼你”,並且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就那一瞬間我落淚了,是感動也是欣慰,她總歸還是疼愛我的,是吧。

  親愛的姐姐,認識你以後,我見到了只有童話里才會有的愛情故事。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此讓許許多多的人畏懼婚姻,事實也證明,這個不安穩的社會正上演着一幕幕婚姻戰,奪情人戰小三,這樣的一幕幕一度在我這個尚不經事的腦袋裡留下陰影,難道婚姻就是這樣的不堪?若是如此,誰不願意談一輩子的戀愛而去想要結婚呢?就連自己的父母在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里,除了爭吵還是爭吵,讓我對婚姻排斥,對幸福失望,對那個彼此懂得的人報以遙遙無期。

  然而我所看到的你和那個深愛着你的姐夫,多年以後依然是那樣地恩愛,如同正在熱戀一般。我經常默默關注你們,看到你們之間平淡而又深情的話語,我不禁感動、感嘆,原來婚姻里的夫妻也可以這樣地甜蜜而幸福,終於我忍不住地問你為什麼,姐夫回答了我:他說,你的淡然、睿智而又溫暖的個性,使得你們的生活始終春暖花開;他說,你的處事方式簡單純凈,他不捨得讓你的世界一片污染;他說,我比你們的女兒大不了幾歲,你是把我當妹妹、當女兒一樣地疼……那一刻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你的女兒,可以依偎在你溫暖的懷裡,感動的淚幾欲落下,那一刻我說你就是我學習的榜樣,只是性格天註定,也許我永遠也學不了你那樣的個性,但只要想到天涯端有這樣一個美好的你,或許也在牽挂着我,就已滿足。只要不把我拋棄,我就會尾隨在你身後,觀望你的美,釋放我的暖,努力成為一個溫暖明媚的女子。

  親愛的姐姐,認識你以後,我感受到了真善美的力量,看到了天使在人間。而我也想沐浴在你的光輝下,永遠綻放善良之花,而不被這社會的世態炎涼污染,永遠綻放溫暖之花,而不被這社會的人情冷暖同化。以我手寫我心,以我心為我情,不求昭名於世,不求普受讚美,但願無愧於心,無怨無悔。

  你說,你的紫顏知己們,不曾相見便相知,我們各自安好,便是晴天。遇見便是緣分,相伴便是幸福,只願此生一直這樣幸福的走下去,共醉一簾紫夢。所以,我也是你的紫顏,一生的好姐妹。

  你說,生命的美麗,不是都是鮮花鋪路,那些凄風苦雨的季節何嘗不是歷練我們成長的美酒。珍惜我們擁有的,不論陽光燦爛,還是陰雨綿綿,同樣是一種美麗!月,既然我們有緣認識,你就註定是姐姐的小妹妹,永不改變!

  你說,月兒,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但我還是堅信人間有摯愛。不要否定自己,因為昨天的太陽,晾不幹今日的衣裳。你就是你,聰明而又有點小任性的傻妹妹。沒有人會離棄你,只要你擁抱陽光,幸福就唾手可得!好好地,姐愛你!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想記下,這種溫暖讓我感到很安心,句句在理,字字是情,而我卻眼見着哽咽着無法言語。總是喜歡就這樣望着你,這樣就好。

  念起你的微笑,我的心是暖的,而你這樣地美,唯恐把你褻瀆。一筆素箋,一懷心語,將你寫入我的心裡,告訴自己:這個女子,我愛她。愛,深深,念,深深……

  日子越久心越老,時光越老心越沉,與你相識的時間越久,卻只會越來越愛你。這種情愫,無以言表,唯有祈求上蒼:願我們親愛的榕兒姐姐身體不那麼難受,少些疼痛,多些健康,少些眼淚,多些舒心,而她在我們的心中永遠是那麼地美,無可挑剔,無可替代。而你若安好,便也是我們最深的祈盼,因為愛你,所以念你。

  :

您正在瀏覽: 念你微笑,願你安好
網友評論
念你微笑,願你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