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談·女性該持有的愛情觀

淺談·女性該持有的愛情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淺談·女性該持有的愛情觀 標籤:女性求職

  前幾日,本想去買本林徽因的詩集,卻因一時大意誤買了一本關於林徽因一生的傳記。將錯就錯的我卻從這本《人間四月天》中頗感受益。介於林徽因那圓滿的婚姻,便想談談個人對於女性該持有怎樣的愛情觀的淺見。

  其實頗感慚愧的是:當年的自己也並不如現在這樣可以理智的對待愛情。情到深處蔓延成傷的時候,也曾感到承受不起的生命之重。感性當前,也曾想過就此殉了一生。現在回想,對於自己,對於父母,對於那些處處關心愛護自己的人實在是無比的抱歉。

  愛情也許是大多數女性尋在的理由,所以才有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廬隱嫁了有婦之夫、高傲的張愛玲在胡蘭成面前低到了塵埃里、陸小曼對徐志摩的愛情之花殘酷的萎靡在無聊的鴉片床上……

  不要再說理智是愛情的天敵,其實他們是親密的朋友。愛情是花,理智是陽光,沒有陽光的沐浴,花兒便會很快的萎謝,如何再去尋獲那方馨的碩果?

  女性常常誇大自己的脆弱,將自己喻成是一株藤蔓,必須纏繞在一棵樹上。其實如果內心足夠強大,女性本身就是一棵樹,不管身邊停留着怎樣的男子,都不必去依附。愛情就像手中的沙粒,握的越緊,就會流失的越徹底。所以,你必須要尋找到另外的理由來充實生命,比如一份職業、一種愛好、一種生活狀態……

  其實,愛情就是一種習慣。有一個人每次路過你身邊都會遞給你一塊糖果,漸漸的,每次看他走來,你便習慣性的等待着他遞過來的糖果。當有一天,他將糖果遞給了別人,你便會傷心怨恨是另一個人偷取了屬於你的糖果。殊不知,其實那枚糖果本身是屬於遞的那個人。所以……那枚糖果並不是你失去的,而是本身就不屬於你的,那又何必再去傷心。

  愛情不應該是由一個依附體與附着體結合成的整體,而應該是由兩個個體結合成的整體。當其中一方脫離的時候,另一方該有足夠的能力獨立存在。

  愛情保鮮期短短18個月,有情人攜手的時候卻要賭上一生一世的誓言。那我們該如何將這18個月的新鮮感瀰漫到整個生命的長度中去?看過一篇對於女性的建議:

  1、不當三瓶→年輕時是花瓶,中年時是醋瓶,老年時是藥瓶。

  2、不當三轉→圍着鍋台轉,圍着老公轉,圍着孩子轉。

  3、做三忘女人→忘記年齡、忘記病痛、忘記恩怨。

  4、做三養女人→修養、涵養、保養。

  5、做三麗女人→美麗、能力、魅力。

  6、做三獨女人→思想獨立、能力獨立、經濟獨立。

  愛情有保鮮期,人會有審美疲勞,社會賦於男性甚於女性的壓力,現實生活的瑣碎煩雜……這些不能打破的潛在桎梏,時時刻刻撞擊着我們的愛情。如何維持經營好自己的愛情與婚姻也是女性一生的事業與課題。我只希望:沉浸於愛情之中的女性不要失去了理智。失去愛情的女性不要一味的沉湎於悲傷之中甚至於喪失了對生活的全部憧憬。愛情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不要讓它成為了讓自己不幸的理由。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2·01·10

  瓶子、

您正在瀏覽: 淺談·女性該持有的愛情觀
網友評論
淺談·女性該持有的愛情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