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街辦事,完了,還是忍不住奔那衣店裡去逛。逛了,少不得有入得法眼的,狠狠心下手拿下。家裡的四門衣櫃,就是這樣裝滿的。

  客觀地評價自己,還屬於比較理性的,論據是十年前的衣服還在穿。現在條件好了,每個季節都添新衣,如此這般,衣櫃還是不堪重負。回頭看看身邊女同胞,有的周周換新裝,不由地擔心她們家爆衣櫃。得到的回答是: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心想太浪費了吧,也不環保啊。話到嘴邊忍住,一、自己不一樣經不住新衣美服的誘惑?二、不就是自己的心聲嗎?恨不能擁盡天下美衣,棄絕身邊舊服。這年頭,誰還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女人天然衣痴!迷戀穿新衣更迷買衣服。不知同胞們作何感想。反正我狠狠地無情地拷問自己已久,才寫下了這句話,不知會不會得罪天下姐妹。女兒兩歲不到,已能分辨衣服新舊、好壞。話還說不清,明確要求給她穿新的好看的那件,一點不含糊。猶記小時爸出差,從上海買回一塊橘紅的確良布。媽媽請人給做了件百摺裙。穿着它,轉啊轉個不停,除此真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快樂!

  衣服是女人的第二層皮膚,鳥兒愛惜的羽毛。你看明星,哪個對服裝行頭不是痴心不改。每年世界各地電影頒獎盛會走紅地毯,簡直就是服裝展,爭奇鬥豔,大有衣不驚人誓不休之勢。對衣服不迷得七渾八素的女人,少有。家裡的衣服多得成災了,還停不下奔往服裝店的腳步。真可謂生命不息,戀衣不止,所以才有那句那話,女人的衣櫃里永遠少一件衣服。哪個女人路過衣店,那顆拳拳戀衣之心,能靜如止水?有心的話,請觀察一下,一步踏進衣店時的女人眼睛,那可是發光發亮的。

  每次逛商店,於一排排各式衣架前,永遠是同一幅畫面:絡繹不絕,熙來攘往,痴情流連女人們在細心地尋尋覓覓。顧主自然樂開了花,有生意做了!不怕女人不買就怕女人不喜歡。中國,相信全世界也是這樣,女人的錢最好賺。女人發了薪水、約會、參加個稍微重要點的儀式,第一念頭就是買新衣。忘不了《亂世佳人》里的情節:郝思嘉為見白瑞德,在家裡找合適的衣服,怎麼也不如意,最後打起了家裡金絲絨窗帘的主意,將金絲絨窗帘做了件長裙,才高傲地出現在白瑞德面前。

  女人戀衣,是因為愛自己,還是為了討好異性?問題永遠在討論中,沒有結論。我看兩者都有吧,誰不愛美,男人也愛,女為悅者容。

  得體美觀的衣服對女人的確很重要。人靠衣裝馬靠鞍,三分長相七分打扮。得體漂亮的服飾對女人能起到美化揚長避短的作用,讓女人更自信,獲得愉悅心情。女人中流行:穿衣就是穿心情。女人高興了要買衣服,傷心寂寞了更要買衣服。女人相信:華衣美服在身,可以獲得好心情,獲得新的或者說是不一樣的自己。華衣美服在身,女人於梳妝鏡前那是看了又看,越看心裡越美,女人愛自己,就是在新衣美服里找到好心情吧。若此刻身邊人能應景說上幾句讚美的話,那份美意,讓女人自覺就是世間最美麗的女人,女人買新衣,披美服快意就在這裡吧。

  觀女人自戀美態莫過於衣鏡前,俺以半生之經驗得此結論:衣鏡前的女人才是真女人!顧影自憐,自愛自信自尊自寵自嬌自媚,此時的她腰也挺拔了,肩也擴展了,腿也直了,人也高拔漂亮了。此時的女人真不知愛那新衣還是愛那個裝在新衣的自己,抑或兩者都愛。

您正在瀏覽: 戀戀衣
網友評論
戀戀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