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生命的呼喚

生命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呼喚 標籤:傾聽生命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讓我再看你一次,在你還不能夠行走的時候,媽媽就要先走了,從此以後媽媽再也不能把你牽挂,從此你就是個沒媽媽的孩子了,寶貝別怪媽媽。媽媽不想走,媽媽還想看着你學走路,看你長牙,看着你上學回家,媽媽想你叫媽媽,媽媽想和你一起回家。媽媽不哭,媽媽的眼淚不爭氣在不停的流下,滴在你的臉頰。寶貝媽媽怕把你驚醒,媽媽怕你受到驚嚇,媽媽也害怕。寶貝!媽媽要走了,你一定要長大,要學會感恩和報答。哪個孩子不是媽媽的孩子,哪個媽媽不是孩子的媽媽,以後你還有愛你的媽媽,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來世還做你的媽媽。

  在四川汶川地震搶救過程中,在營救人員發現一位女性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人向前匍匐着,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通過縫隙伸手進去確認已經死亡,又沖了廢墟喊了幾聲,用翹棍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的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後面有個人大喊着:“裡面還有人活着”,又走到廢墟前費力的把手伸到女人的身子底下往下摸索,他高聲的喊着:“有人,還有個孩子,孩子還活着”,大家費力氣的把女性上方的石塊小心的搬開,是女人的身體下面躺着他的孩子,孩子被女人用衣服好好的裹着。小孩有三、四個月大,小孩被救出的時候還安詳的睡着,因為母親庇護着,孩子毫髮未傷。小孩熟睡的臉讓好多感到很溫暖,醫生解開衣服看到小孩的衣服里有部手機。手機還一條未寫完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而且小孩被埋在廢墟里幾十個小時,是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給了孩子。她用自己的最後的體力和乳汁脯喂着孩子,直到她死去。

  母親忘了自己,母親用自己的乳汁撐了孩子的生命的藍天。當我在地震時我在新聞里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的眼淚,也不住往下流。地震已過去多天了,我已經流過幾次次眼淚,也許是眼淚不爭氣。我是一個感情用事的人,每每遇到這樣的感人故事時總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是啊,誰不是媽媽的孩子……這個故事感觸了我許久,在心裡回蕩揮不去。災難可以毀掉我們的房子和生命,但是毀不了我們的愛和心靈。也毀滅不了我們的中國人的堅強!像這樣的故事在地震時還有很多,當災難來臨的時候生命是那樣的脆弱,災難帶走了,地震帶走了近10萬人的生命,時想為什麼災難要降到我們的頭上,我開始詛咒那該死的地震,詛咒那天使把災難帶到人間…………我不在相信天使了,當人們受難時,天使又在何方…………時常抱怨自己的許許多多,抱怨老天對自己的不公。這時和失去母親、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受災的人們,我的這些又算的了什麼呢?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是又是如此的堅強。還有什麼比好好的活着更好呢?好好生活着,去幫住那些有困難的人。生命本來就是很精彩,只是我們抱怨的太多……

  (如果大家看到我這篇文章時,請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四川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炎黃子孫,都是我們的親人,他們失去了一個、兩個親人,但是他們卻得到了更多的親人,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呼喚
網友評論
生命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