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在部隊的日子,總喜歡和家裡談到關於回家之後的打算,會說的氣勢磅礴到叱吒風雲,以表我艱苦奮鬥力減父母負擔的決心,其次說明我會在今年退伍。這樣的動作,父母管它叫做說的比唱的好聽,經過一年的廝殺,以及我願意放棄生命的威脅,成功的退伍。那些關於在入伍前說的大話,我就當它是一個屁放了,我承認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也可能被當成一個屁放了。

  像這樣的事情,單單做過不止一次,說話會說到巔峰,做事會做到低谷,然後給自己一個台階,說好聽點,那叫重新開始,再次把自己推向很高,卻又慢慢心灰意冷。舉步維艱當然是借口。雖然說自己選擇重新開始,當然我也不是認為必須在一棵樹上弔死,但是如果自己翻來覆去痛下不了決心,樹長高了,你的繩子不夠長了,泛黃年紀的船票,只怕上不了船。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看來多少是有點消極了,我想一個為了某件事下了功夫的人說這句話他確確實實是有一個很端正的心態,但是可否問問自己自己有沒有不留餘力。

  我身邊的一個朋友,過的不好不壞,輾轉反側換了許多工作,在年輕的時候吃盡青春飯,卻不曾想到自己會有老去的一天。或者說90后大多數失學少年都是這樣子,上頓吃了不會考慮下頓,又或者想一想還有家人養着自己,年紀一般大小的夥伴還在學校上學,自己這樣已經算是給家裡做貢獻了。畢竟90后的家庭不會混的太慘,城鄉結合也都那麼幾年了,而且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也懂事,他們一定會是在教室努力讀書,拼搏美好的未來。而像我的朋友,以及我這樣的失學少年,大多數是厭學情節嚴重,學校也是看不慣,家人也實在是拿不出辦法,所以早早離開學校。而對於沒有吃過苦的我們,在工作上也是拈輕怕重。

  如果這是所謂的給家裡做貢獻,好景不長,在淌過各式各樣的堂子,選擇繼續讀書,當然與同齡人的差距也越拉越大。在自己心裡所謂的翻天覆地大轉身也只是一個偷奸耍滑的幌子。其實我們只是為了逃避,逃避讓我們習慣了感到厭煩的生活狀態,轉而與回憶取得聯繫,毅然決然好好讀書,天天向上。殊不知,走過的路再走就是過場,扮演者時間的過客,幾年下來面對幾年以前的生活窘境。

  我也是其中一個,只是我被差遣到了部隊,穿着迷彩鞋,走着新的路,不忘的是先放話。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會不會忘了先放話,再做事的老規矩。

  我們在逃避,所以走向迷茫。認為逃避只是一次,可以值得一試。你和人生開了一次小差,人生就和你開一次小差。

您正在瀏覽: 逃避
網友評論
逃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