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戀戀人生

戀戀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戀戀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誰說“戀”只能戀於情人,此刻我倒是沉醉於這淳樸的三輪車之戀中了。奶奶今年七十歲了,但身體卻大體很好,沒事就喜歡一個人騎着三輪車,到八九裡外的街上去給家裡配置些日常用品,然後欣欣然地滿載而歸。奶奶的三輪車看上去已經很老舊了,當然在我對它所有的認知當中,關於其年齡的考究卻始終只是從奶奶口中得出的“很久很久了”,呵呵,那就暫且不管這很久是多久吧,但它着實讓我思睹的,還是它與奶奶長久來的默契相伴。

  今日天氣稍涼,奶奶早早便叫起了我,“走,我們上街去轉轉!”迎面的便是奶奶滿心歡喜的臉。“太…太早了吧…”“沒事,現在涼快呀…快快起來,太陽曬屁股了~”我理了理松亂的頭髮,慵懶地爬下床去。簡單的洗漱,簡易的早飯。

  沒多久,就和奶奶一道兒推着小車上了后壩上的公路。我一路上載着奶奶,吹吹時常襲來的陣陣微風,時常又聽着奶奶哼起她那個年代的歌謠,恬靜就像那首今天的美麗的歌一樣,且聽風吟。路上碰着很多熟人打招呼,見着我們娘孫倆都很是開心,奶奶便隨心地都會回上一句“上街玩去!”聽得我自是覺得欣慰,畢竟和奶奶一起的日子一年之中也就只有這麼一段,而這騎三輪度奶奶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了。所以才顯得珍貴。

  打從上街到趕回來結束我們的三輪之旅,大概只用了兩個小時。但對於易滿足的自己來說,已經是夠自己暢快好幾天了。

  回來安置好了小車,人休息了,車也跟着休息。我倒是略顯有些倦容了,而這車卻是越老越曉得蒼勁。然而它還是停在那裡了,篤篤地,似在享受着這淳樸的三輪之戀一般。

您正在瀏覽: 戀戀人生
網友評論
戀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