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戀風塵里,青春無悔

戀戀風塵里,青春無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嘆往事,情切、堪傷、曠望無及!

  世間,塵緣紛紛擾擾,思緒起起伏伏,凡心跌跌撞撞,記憶來來回回。

  還曾記得,許多年前,那些年少時的美好畫面,三兩知己,喋喋不休地秉燭夜談到天明,真切、簡單而又乾淨透明!那種沒有目的不求回報的真摯情感,因着單純的投緣而相知相惜,卻成了若干年後人與人之間交往最奢侈的境界,不知算不算可惜!

  有人說,時間的流逝終究會把我們都改變。其實也不盡然,或許時間是靜止的,改變的是我們,是我們的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初衷,以致於才有了歲月流逝的斑駁痕迹!

  “往事如煙,何堪回首,歡樂空若閑愁。任風雨凄冷,吹打心頭。多少離懷別苦,對知己暢說不休。難受時,心頭一酸,熱淚直流。休休,一切如舊!流年如似水,永不停留。離別惆悵心,一生難受。唯有寸寸愁緒,不離我,卻上心頭。願明天,雨過天晴,彩虹左右!”曾填下的詞,時隔多年,依然記憶猶新。年少輕狂,總以為受點委屈便是傷,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代,總會為無端的落寞而感傷,為無緒的惆悵而彷徨。似乎總有一種心若如此,情何以堪的感覺!

  青春的夢想哦,曾在天大地大中蔓延開來,曾幾何時,會去在意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後來,總是在經過之後的後來,才會明白:夢想和現實之間其實只有一轉身的距離!轉身之前,夢裡繁花似錦;轉身之後,世間落英繽紛!漸漸地,我們對於夢想都茫然了,麻木地隨波逐流,不知去處,也不喜歸途。而所謂的夢想,只有在夢裡或是偶爾在回想起前塵舊事時,有那麼一絲記憶的痕迹罷了!

  我們曾走過的青春依舊的街,依然唱着青春依舊的歌,總會有一些青春依舊的人,上演着青春依舊的故事。而今天的我們,離青春歲月的日子卻漸行漸遠漸無聲了。再也沒有誰的琴弦,會撥弄我們的心弦;再也沒有誰的容顏,會閃亮我們的記憶風景線。我們都長大了!而長大的第一個標誌就是要面對現實!如今的你還會在不經意中回望從前嗎?還會時常笑着說起年少時的夢想嗎?還會喜歡那些細碎的文字嗎?無論如何,都願你:珍重,永遠!

  陌上花已開,似是故人來。 當歲月和美麗,已成風塵中的嘆息,你感傷的眼裡,有舊時淚滴。沒能唱給你的歌曲,讓我一生中常追憶!

  曾手牽手一起歡樂一起憂愁,一起走過青春道上人生的你,現在還好嗎?

  戀戀風塵里,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戀戀風塵里,青春無悔
網友評論
戀戀風塵里,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