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朋友,任何與我親近的人都知道我睡覺時只顧頭不顧尾,喜歡用被子把自己的脖子圍的嚴嚴實實,自然每天早晨起來腳底下的被子總是散開來的,甚至腳丫子常常露在外面。即使是在夏天,也是這樣,容易上火也許是有這個習慣一半的“功勞”。但我從未改變,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會睡的安穩、踏實。

  也曾試圖去改變這個習慣,但總是以失敗告終。所有與我親近的人都知道我的這個習慣,但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習慣;我也和他們談到我的習慣,但從未對任何人提起過原因。因此他們只知道我有這樣的習慣,而只有我自己知道此習慣之所以成為習慣的原因。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會覺得安全。或許這樣有點不可理喻,但事實就是如此,我,無力改變。

  從不知道自己是這麼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越長大越是這樣。在學校中當一個人獨處時這種感覺就會襲來,即使一大群人圍在一塊說笑,環顧周圍沒有一個可以信賴的人時,也會頓覺孤寂,這時也寧願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時常會想要找一個可以給予心靈寄託的人,不再讓自己有那種飄忽不定的感覺,但每當這時,在腦海中把所有人都想過一遍之後,結果仍只能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都要堅強,因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一生的依靠。就這樣在矛盾中掙扎着,心千瘡百孔。

  一直以來,家人都是我的心靈憩所,但是每每想到爸媽哥妹我的心中都是快樂與刺痛並存著。我們每個人就象刺蝟一樣,想要保護彼此,但這樣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我們不甘於這樣,想要離得更近一些,結果卻用各自的刺深深地刺痛了對方,每當這時,每個人的心都在流血。但過後仍舊是天各一方時的牽腸掛肚,所有人都避免再去提起上次的創傷,但或許心中再次想起也不會平靜如水吧。至少我每次想起自己因無知、任性、衝動所做過的錯事,心,絞痛的快要碎掉。或許這樣便會讓我慢慢懂事起來,懂得體諒親人。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捫心自問,自己也不小了,為什麼有時的行為表現得卻是那樣幼稚呢?刺痛親人,也刺痛自己!

  所有的感情折磨着自己的內心,有時想找個人說說,但是當說出口的那一剎那才發現自己原本不應該說,說了不被人理解,徒增一層悲哀,乾脆就讓它爛於肚中吧!這樣雖然心中壓抑點,但也終將會過去的,不是么?畢竟,人心隔肚皮,有幾個人是與自己心靈相犀的呢?不被人理解也是很正常的,別總是用自己所期望的去想象別人會怎麼樣,這樣做的結果註定是失望,徒增煩惱罷了。

  常常覺得活着很累很累,但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情感牽絆、有太多的捨不得、還有太多的恩情和情債我沒有還,所有所有這些都不允許我胡思亂想,因此即使不痛快、不自由、太壓抑,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我仍要苟延殘喘。

  所以,即使全世界只有自己,也要給自己加油。

  AZAAZAFighting!!

您正在瀏覽: 心語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