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戲子時代

戲子時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其實早就變了!早在幾年前就已為今天的嬗變而埋下了伏筆!只是那時頗有耐心帶着面具繼續演戲,到如今,一切早已疲倦,一切已不需掩飾,其實人人心知肚明,可人人還是願意繼續爭當影帝,那麼,你們繼續演,我已經不再參加你們的遊戲。

  都說歲月是一把殺豬刀,我想也是的,歲月確實是一把殺豬刀,是它一刀一刀的剖去了人這虛假的外衣,一刀一刀的讓人的醜惡顯露在臉上,無所遁形。可不,你還想再裝么?可惜你臉上的皺紋已經出賣了你,你喋喋不休的抱怨已經出賣了你。

  其實大家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你的虛偽做作還在掩耳盜鈴的自以為高明?當真以為同齡人是傻的?說到底,相識幾年的人都是知根知底的,麻煩就不要再裝了,再裝了也不像,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庸俗膚淺演技差!你以為相隔幾年不見或這幾年混的比較好你就不是以前的你了?我看朱元璋做了皇帝也還是當年的朱重八,儘管他也幼稚的想洗去那卑微的身世,可歷史還是知道他當過和尚...

  不要抱怨歲月帶去了什麼,是歲月讓你暴露了什麼!但凡心裡不虛偽做作的是不會老的太快的,因為他擁有生命本真的心境,自然的他也擁有做人的威信。而那些裝逼賣心術的往往是眾叛親離,即使人家當面不說你,背後對你的議論也絕對是紛紛揚揚。久而久之就剩下你一個在演戲,當然,其他人也還在演戲,只是他們轉移了陣地,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接着繼續…

  我知道,我也不高尚,我也有好多個面具,心裡也裝滿了各種厚黑心術和手段。也曾虛偽演戲好幾年,從好人演到壞人,從業餘到精通,演到面目全非,演到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但現在我不想裝了,不想演了,我想還原父母給的那張面孔,是好是壞,那都是父母給我的,也是專屬我的。不管是應付親屬還是朋友,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我都不想再演,不想明明是討厭還裝作嬉皮笑臉,然後笑得若有其事的跟你噓寒問暖。

  我知道,在這個社會不帶面具會孤獨無依,甚至會死得很慘,為什麼呢?因為第一你沒有戲友,第二你討厭演員,第三這世界都是演員的,你根本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活生生的人,當然戲友也會聯合起來討厭你,嘲諷你故作清高,裝逼做作!儘管他們內部里也會時常互相鄙視說:我很討厭那個人,太會演戲!但第二天,他們還是稱兄道弟的接着繼續演..

  我知道,我說這些話是最裝逼的,但是我已想清楚,還原父母給的面孔面對真實的生活,遠離身邊的戲子,愛或不愛任她演,我不給掌聲就是了!

您正在瀏覽: 戲子時代
網友評論
戲子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