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老了,愛上兩個女人

秋老了,愛上兩個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秋老了,愛上兩個女人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秋似乎來了很久,夏天卻還沒有想走的意思,依舊灼熱、痴狂。

  這個秋天,我的思緒也像這天氣一樣抓狂,總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對勁。甚至懷疑是精神方面出了問題。健忘、失眠,腦子裡總有一個“假想敵”在跟我理論,誰也不服誰。就這樣被折磨着。眼睛一睜一合,就是睡不着。外面,不知道是誰家的燈光透過窗帘,投影在灰白的牆上。或許,那裡也有一個不眠之人。女兒說媽媽的更年期提前了。

  這個秋天,也前所未有的忙碌。已經好多年沒有這樣了,一下子還不習慣,甚至有時眼睛累到掉淚。但是,忙碌的喜悅勝過空虛的折磨。因為女兒見我難纏,幫我申請了博客。說那樣會讓我博得快樂些。

  閑暇的時候,我會上線看別人的文字,看別人的故事,會隨着他們的文字起伏自己的心緒。甚至淚流。

  慢慢地,我愛上了兩個博友的文字,常為她們的才情而自嘆不如。幾乎每天,都要到她們的博客里看看有沒有更新,只是可惜,她們總是很吝嗇自己的文字,但只要寫出來,就會讓我驚嘆天外有天,會讓我流連而忘返,會在我的心尖尖上留下印痕。這兩個人都應該是很有名氣的才女吧,都應該有一顆浪漫的心,不僅會生活,還懂得享受生活的樂趣。

  有很多時候,我一邊讀着她們的文字,一邊想象着她們是那麼風姿綽約的走在路上,那麼微笑着、敢愛敢恨的面對或喜或悲的生活。她們用極細膩的心去感知她們所讀到或遇到的人和事,然後用更深邃的文字表達出來,這是兩個怎樣聰慧的女人啊!

  我常常跟女兒提起這兩個女人,因為我不是個寫者,我永遠寫不到她們那麼通透和優美,但我是由衷佩服和喜歡着她們,以此給女兒的自負渲點墨。

  我還不識她們的廬山真面目,一個是把被歷史裝訂過,集美貌與才情一身的紅顏們,用別樣的方式浸淫到我們內心的胭脂大盜————李婍,另一個是讓呆板而清冷的歷史鮮活、靈動起來。用充盈着野史味道的文字詮釋出來——-張延珍。我想所有讀過她們文字的人都會承認她們有種別樣的美麗,那是誰也替代不了的魅力之美!

  寫到此,思緒突然被手機鈴聲打斷,女兒學校發來的信息,是有關中秋節這個傳統節日的。是建議我們除了合家團圓吃月餅外,還要記得晚上帶孩子賞月,陪孩子誦讀詠月詩,一起分享中秋的喜悅!

  這才記起明天是中秋。老了,不能不承認!

您正在瀏覽: 秋老了,愛上兩個女人
網友評論
秋老了,愛上兩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