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屬於你我的記憶

屬於你我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屬於你我的記憶 標籤:我的中國夢 青澀記憶

  那年,作別或許都不曾算作別,匆忙聚散了好友。一連沐着好幾個濕寒的雨天,懷着年輕且謙卑的心,走進一個新的圈子,走近你......

  雨停,卻依然濕冷,姑且算是即將入冬的掙扎,連着心情也不曾開朗。安做着自己的事,卻總是能感覺到你悄悄走進來。俏皮可愛的蘑菇頭,瘦弱的小身板,卻一臉正經的樣子。開始被你吸引。

  你說你注意到我是我很有歷史氣概的名字,嘿嘿。是不是這樣你擇取了我,帶着我熟悉這裡的一切,教導我怎樣做好人生第一份正式意義的工作。此間發現,你溫婉可人。情深,緣淺,也正悄然......

  雪白如棉,從腳下延到小街深巷,三兩行人走過,又輪胎軋過,濺到旁邊,不深不淺,已濺動心弦。路過一處乾燥的雪,等風來捲起一陣揚揚撒撒。匯成和你一起揮動的熱情如血,書畫在筆尖,情誼漸生,再難辯白。

  回憶,苦楚多出,我告知了你,你半推半就還是隨我一同走了進來,也陷了下去。你我原來有那樣相似的過往。一首歌你我共同循環着,參味字句裡面的悲苦,紓解着心裡苦苦追逐的出路。未曾知卻相知。

  或許時日忙碌,那個春天彷彿連着夏日期約而至。褪去冬裝一身輕靈的你好迷人哦!你邀兩三人伴我來,倔強地獨自躲進廚房親做拿手飯菜,我倚在門邊看着你,心裡忍不住默默歡喜!是不是好怕自己做得難吃?才不會,滿滿的都是你的味道!

  不知何時,我越來越疼惜你,好賤的樣子。你不吃早飯午飯,我便一副好心人的樣子給你去買去帶。你餓了,我又與你一同去買零食。或許,你好容易動容了,你做飯了便會叫上我。你來我往,和着一個小團伙形成了。慢慢的,無話不談,親人,朋友,另一半。藉著一起工作的名義陪你吃飯,加班,同歸。你覺得錯了,而我卻會錯了意。你落淚我不知道,卻依然一身正氣的樣子對你好,留心你以前現在,愛吃想吃的食物,dodo牌香橙味棒棒糖,水果糖葫蘆,桔子水蜜桃罐頭,水果湯,皮蛋瘦肉粥,四川櫻桃,醬豬蹄......傾聽你的心路歷程和想要達成的心愿,完成一本圖文並茂的書,彈奏一首屬於你我的歌,繪畫你內心世界想要表達的色彩......想着要幫你實現吧,送你琴弦,同習樂理,重操畫筆。

  夕陽伴着暖暈越過山頭透穿繁葉點綴在石頭小徑上,我端坐在小石頭上背着夕陽簡單勾勒小徑延生進叢林的方向,想着你淘氣的藏進林子繁掩的那頭在做什麼呢?原來,你做了幾頂不錯的草環呢!拿來試戴,不滿意還背着蹲在那修改,我便默默勾畫你的背影。

  無論如何都止不住對你好,記下你鐘意的東西,折返去買來送你,看你驚喜的樣子。可是,我錯了。 為什麼光暗淡了就會有黑暗襲來,那無以名狀的黑暗究竟是什麼?是思念,亦或是你賜予的“萬劫不復”?如果以後有人問我什麼叫愛,我會說會叫你隨時隨地啼哭不已便是了。或許這只是我偏執的領悟。你一次次表你衷心,我就要一次次跌進一層更一層的谷底。周末將至是最心亂的,或許知道你在做什麼,和着什麼人吧,也未敢打擾,唯獨能做的就是離你生活的地方更近些。彷彿能尋到你的氣息。所幸,那裡有座小山。沿石階而上,未給自己仰望的時間,也未停下回頭作顧盼,任憑汗水侵染額頭髮絲,再也隨風揚不起來。或許,耗盡全身最後一絲氣力以後,就能氣定神閑地癱倒在地,彼時風清,葉落山道,不急不緩,

  額頭汗水終聚眼角,俯首之間,便垂落不已。彼時,也曾半日遊走在曲折山道間,經幽僻處停留,仰卧於悠悠綠草,假寐至太陽西傾山頭。

  “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秋葉丹。”很多次,你在不經意間提起,那一抹丹紅的秋葉。我只遙望你指的方向,欣賞,卻默不語,怕道破其中的哀思。喜歡從鏡頭裡看你,羞怯的眼神,甜膩的笑容,都可以看得好專心,也追着要看你過去的樣子,只是看得多了,又不免悲傷起來,那些錯過你的日子,彷彿是我的過失。

  我不曾說,透過那純白,緋紅也不曾掩飾。柔滑如絲,暖入心脾。好怕弄髒,又想讓你看見,就小心翼翼的穿着,戴着。告知你瑪瑙可護你平安,其實,心裡好想說的是“one piece,你,就是我的大秘寶!”

  又逢一城雪落,你行走在羽枝晶瑩的花林里,染白的粉色小花如你。想着,雪花飄落的速度是否也如櫻花飄落的速度一樣,秒速五厘米?戀着你的歲月或許只能夾匿在這飄落的時間裡。托起你,想讓你與你所摯愛的雪啊作一次親密無間的接觸。讓你擁抱那純粹,那自由。

  而今,為你作的畫還掛在我房間的白牆上,想你的時候,就對着你私語,早安,晚安。

  時光未老,卻害你心老......嘆息......若是流年反轉,是否足夠了資格攬你入懷,耳鬢廝磨.....

  請容我自詡為隕落凡塵的天使,只為你,祈手於胸......

  --五月二十四日夜

您正在瀏覽: 屬於你我的記憶
網友評論
屬於你我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