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這麼一個女子

有這麼一個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個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短髮,穿着檸檬黃的外套和一條磨白了的牛仔褲,打着一把淡黃色的傘的女子,走在校園的路上。女子聞到了樹的香味,那是她令她着迷的味道。她發現雨中的學校最美,好清晰。走在路上的女子的表情遮蓋了原本明亮活潑的檸檬黃,看似裝滿了很多心事,其實女子什麼都沒有想,只是不想有任何的表情。女子想看雛菊,女子想聽那個喜歡雛菊的女子的聲音。

  最近一直在下雨,女子也彷彿喪失了説話的功能,女子想,如果自己是一個啞巴,現在的她應該是個作家了。女子已經好久沒有説話了,女子只需要幾本書,幾張白紙陪伴自己,女子喜歡白紙,喜歡在上面寫一個字,或一堆詞,無論在什麼地方。女子不需要記錄什麼心情。這些天,女子不是特別開心,也不是特別悲傷。可是嘴裡卻總在說“悲哀”,寢室的孩子都特別關心她,這讓她很感動。女子最近經常聽蔡健雅的《陌生人》,劉若英的《一次幸福的機會》《聽說》《我很好》,《12月3日,北京》《新不了情》,牛奶咖啡的《越長大越孤單》,許茹芸的《我絕對不說我愛你》,冬季戀歌的《白色的戀人》《悲傷的愛》,女子最近特別想看岩井的電影。

  女子想說說傘,女子從小就渴望那麼一把漂亮的傘,讓她舉着會更漂亮的傘,這是這個女子的心結。小時候老師讓同學們寫有關於傘的作文,而那個時候女子的傘要麼是很簡單的,要麼是不那麼好看的,完美主義的女子喜歡雨天看別人漂亮的傘。直到她21歲即將結束的時候她收到了這份另她一見鍾情的禮物,一把淡黃色的傘,那麼優雅,上面都是她喜歡的蝴蝶結。女子鍾情於蝴蝶結。

  今天女子特地選擇了穿明亮活潑惹眼的檸檬黃的外套,還特意穿了她好久好久沒穿的那條最貴的牛仔褲,還是那個顏色,還是那個感覺,女子又在一次的愛上了這條牛仔褲,那是女子送給自己的大學禮物。女子鍾情黑色,白色,檸檬黃,這三種顏色的喜歡似乎暗示了女子性格的矛盾,壓抑,掙扎和不協調。某一個冬日的早上,女子打開衣櫃,所有的外套全都是黑色,那個時候的女子特別想穿穿其他顏色的衣服,只要不是黑色,女子黯淡下來,輕輕的嘆了一下氣。那天很冷,窗外正在下着大雪。那天女子想看看陽光,想晒晒自己的心情。女子拿來鏡子,發現鏡子中的自己臉上多了許多細紋,這是女子不能忍受的,那時,女子還是一頭亂糟糟的捲髮。女子其實還是喜歡捲髮的自己。

  女子最近失眠了,今天女子坐在車上,想着昨晚發生的事情,女子覺得好笑,像個小孩子一樣,女子沒有想到自己還有那麼童真可愛的一面。只是在她自己看來如此。

  昨天,女子不是很舒服,很早就上床休息了,快到11點的時候,她突然坐了起來,用小小的手柔着眼睛哭了起來,像個小孩子剛醒來發現媽媽不在她身邊了一樣難過的哭了起來。那個時候,女子只是閉着眼睛幾個小時而已,女子希望閉着眼睛可以睡着,她以為她可以睡着,她剛剛聽完英語,可是發現自己睡不着,她心想也許哭累了就可以睡着,於是女子起來哭了,越哭越傷心,女子的舉動嚇到了寢室的同學,女子拿起手機開始給爸爸媽媽打電話,當時已經很晚了.女子知道這個時候爸爸媽媽還沒有休息,她想爸爸媽媽,她想家,她只是想睡着。只是這樣簡單的要求對她來說卻是那麼難。女子害怕睡不着的感受,在她看來睡不着等於窒息,在黑暗中折磨自己的心靈,於是她懷疑自己心理是殘疾的。女子怕黑,特別的怕黑。女子怕晚上打雷,怕晚上一個人起來上廁所,怕晚上過馬路,還有真的怕晚上一個人回家。其實女子很膽小。只是旁人都以為她很堅強。旁人眼裡的她就是不會依賴任何人的女子。

  “喂,怎麼了”女子在這邊哭了,一直都沒有説話,可愛的媽媽跟爸爸說女兒哭了,媽媽很着急,女子說沒什麼,就是想聽聽媽媽的聲音,叫她不要擔心,掛斷電話。女子知道她又做了一件錯事。爸爸打來電話,女子按了手機的紅鍵,女子擦乾了眼淚,下床,給爸爸打電話,爸爸還是以前的語氣,是女子好久都沒有感受到的語氣。“怎麼了?”女子說沒什麼,就是睡不着覺,爸爸和女子聊天,爸爸太了解他的女兒了,女子最愛的爸爸知道女兒那個時候最需要什麼,最想聽到什麼,他對女兒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實在睡不着,就數123.。後來,女兒也是在數123里睡着的。

  今天女子座在車上回想昨天那一幕,女子發現自己原來並沒有想象中的獨立,並不堅強,反而很脆弱。同學們說女子很成熟,只是偶爾神態的掩飾而已,女子知道自己不成熟,也許心智也只有那麼幾歲。那一刻,女子沒有多想,女子還是像往常那樣哭着在電話里“求救”,那個時候,她找不到還有誰更適合給打這個電話了,也許要等待女子長大,成熟,就是爸爸媽媽不再接到女兒的“求救”電話。

  女子想去買錄音筆,女子想把自己所有的靈感記錄下來,女子想買一個能夠記錄自己心事的工具,女子的手機已經存滿了這個女子。已經沒有空間在給女子存另一個女子了。如此而已。

  女子在《首次相遇》《坦白I》《坦白II》《懺悔》《雛菊園周圍》《化裝》《繩套中的自由》《又一個男子》《心跳》《忘卻》《無題》《相遇...》《真實》《緣》中寫完了這篇文章。這時女子已在家,剛睡完覺。2008-4-158時20分30秒

您正在瀏覽: 有這麼一個女子
網友評論
有這麼一個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