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世界上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卻有堅如磐石的親情”,是嗎?也許正是這一個個的不存在,才孕育了喜歡幻想的人們。那些海枯石爛的誓言,或許比木頭腐朽的更早。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你的一生,事實上,有過一次真正的付出已經足夠,我們不能再貪婪的要求你對於別人的地位。也許,你什麼都不是。你們都只是對方漫長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過客。那些曾經的記憶又有多少人會記得?再長久的纏綿,到最後不也只是,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記憶,就讓它隨着流水悄悄溜走吧。

  我,只攜一縷孤獨的風。只身前往茫茫無知的遠方。沒有回頭,沒有牽挂。只為前方無邊且撲朔迷離的地平線,我,就這樣邁出了自己的腳步。不為別的,只為找一個喘息的歇處,不必再長途跋涉,不必再餐風露宿;不為別的,只為那顆被現實的利劍刺痛千百遍,而現在仍隱隱作痛的心。

  我不喜歡把憂傷畫在眼角。只將流浪抹上額頭,不要猶豫,不要回頭。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走下去。沒有幽怨,沒有哀愁。

  從來不相信那裡會有什麼天堂,我不懂憧憬夢境里閃現的地方。只相信,經過艱難的旅途之後,會有一顆心不再害怕美好現實之後的痛苦。是的,我要找到那顆心。

  其實,不該有什麼奢望的。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對於這不期而至的淚水,我感到很難為情。不應該這樣軟弱的,哪個人的一生不是由這樣那樣的艱難與痛楚組成的,哪個人的愛情不曾經受過風雨的打擊?告訴自己,有夢想,有真愛,有追求的旅程才是完美的旅程。那些艱苦卓絕的跋涉,那汗水,那足印,甚至是血抑或是淚,不都是一種嘆為觀止的美嗎?

  擬把狂酒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當玉器含珠,銀河瀉影,月潔風清之夜,又有誰肯陪我對酒當歌呢?罷了,昨日的鬱鬱蔥蔥,昨日的芬芳不都在你思想深處嗎?夠了。也許,只能是這樣,走過卻帶不走一絲足跡。就這樣吧,很好很好。

  還好,視線可及的地方還有幾本好書,足夠陪我度過這個風平月靜的夜晚了。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