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 標籤:認識方向

  2011年5月13日晚成葉/記筆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我站在十字路口,有些膽怯,多想在回家的方向,有你,等着我,告訴我,你在!

  我望了望回家的方向,沒有任何人,匆匆的全都是過客。我怎麼努力找,也找不到有你的地方。

  漆黑的夜,我下了班,關了公司的門,告訴自己,堅強,即使沒有你,在我回家的方向。

  我開了車,以最慢的速度前進,夜風徐徐來,吹走了我一絲絲落寞,一絲絲惆悵。

  回家的方向,如果有你,知道感恩的我,又怎麼會虧欠你半點。怎麼路還是如此安靜。

  於是,我就不想回家,或說不敢回家,我想住在公司里,簡單的到天亮天黑。

  夜太靜了,路也太黑,人越來越稀少。我打了最亮的那盞車燈,卻打不走我內心的恐懼,夜的黑。

  家的那頭,為何沒有你?沒有你的蹤影?開了燈,整個房間都很安靜。我泡了一杯咖啡,癱軟在沙發上。

  咖啡里,居然喝出了檸檬的味道,也許我忘了放糖,卻不小心加了檸檬,也許我以為這是一杯果汁,而不是咖啡。

  我慢慢的喝着我的檸檬咖啡,非一般的味道。只有喝過的人,才會知道是怎樣的味道。

  現在的咖啡,都習慣了忘記放糖,也習慣着這種生活的原味吧。

  放下咖啡,我抱起了抱枕,看着天花,獃獃的,幻想着,也許這就是一個人的自由!

  有什麼不好,喜歡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回家,甚至可以不吃飯,不睡覺,靜靜的到天亮。

  原以為,守候的花總會結果,可是回家的方向,卻沒有你的影蹤。

  肚子還是會餓的,我還是想起的我的辣椒泡麵。在某些時刻,就更適合我的胃口,勝於米飯。

  燒了壺開水,竟聽不見水開的聲音,灑滿一地。於是輕輕,一笑,有點傻!

  泡了面,卻又不覺得餓了,於是我沒吃,放在了桌前,開了電腦,望着微弱的電腦光,似乎讀懂了李清照。

  累了,家,有你嗎?如果有你,你是否為我打一盆泡腳的水,我只想靜靜的泡腳,並未想起洗澡。

  我只想用雙腳感知水的柔情,假如有你的眼眸。水永遠不會傷害我美麗的雙腳,就像愛我的你一樣,呵護於手心也不覺得足夠。

  你在嗎?你在哪裡?在我的身旁嗎?或在遙遠的他方。我怎麼才會尋見你,我守候的生命愛人。何時你才會出現,你才會在我身邊。

  親愛的,你到底在哪,茫茫人海,你又到底去哪了?是否要我等到花謝的季節?你才會出現,你才會來?

  我靜靜的閉上雙眼,卻想起夢中的模樣。那般清晰那般模糊。這一刻,靜靜的思念環繞,可我卻不敢思念你,我害怕思念你的時候,出現你思念別人的影子。

  親愛的,我害怕,我白天再堅強,再陽光,也終將逃不過夜的黑,夜的靜。親愛的,如果你愛我,請為我趕走夜的蟑螂。

  什麼也不想做了,什麼也不想吃了,我只想對着電腦,輕輕的敲擊,也許我把電腦比擬了你吧,否則我怎麼眼睜睜的看着。

  如果有你,我只想靜靜地靠着,不需要浪漫,不需要激情,就靜靜的,靠着你,一輩子,或許早已足夠。

  我要求的並不多,只要有你,在我回家的方向,白粥一碗,就已足夠。

  親愛的,請讓我靜靜的想着你,靜靜的想着有你的依靠,也許你終將不屬於我,但請,但請,讓我自私一回。因為我的愛,早如大海。

  夜深了,我該如何想你,夜深了,為何看不見你歸家的路?是上帝的考驗還是命運註定的孤苦?我再也沒有女強人般的堅強。

  請允許我,在我累的時候,以你為依靠,請允許我,在我想哭的時候你會輕輕的吻走我的憂愁,請允許我,在我淚流滿面的時候,吻干我滿臉的淚水,因為,我真的不需要一個人的自由。

  何時,在我回家的方向,有你!

  夜好安靜,安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一聲,兩聲,三四聲……

  親愛的,回家的方向,有你嗎?我的要求並不高,哪怕是出租的房子,只要有你,就已足夠。

  親愛的,回家的方向,有你嗎?我願做守候的精靈,守在你回家的方向。因為我會愛你,我容不下你回家的方向像的一樣尋覓不到愛人的影子。我要守在你回家的路口,告訴你,家,在我這邊,在我的眼眸里,在我的愛里,有我在的地方,就是你永遠的家。

  親愛的,如果你愛我,請你也一定守在我回家的方向,因為只有你,我才會有家,我再也不要“處處有家處處家,處處無家卻有家”的感覺了。我要的是“處處有你處處家,處處有我是你的處處家”。

  親愛的,回家的方向有你嗎?如果你愛我,請到我的身旁或站在我回家的方向,我再也不要一個人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
網友評論
回家的方向,有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