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幾年的憋屈事

幾年的憋屈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幾年的憋屈事 標籤:童年的秘密

  那年辭了職以後,通過別人介紹,俺在外地找到了一個據說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工作,具體幹什麼工作我也不知道,只是先進行了一番沒完沒了的培訓。這個培訓可以說是相當的“軍事化”和“魔鬼化”,幾十個人擠在一間小房子里,在裡面吃、裡面睡。每天的培訓內容就是記筆記、喊口號和交流心得,每天都睡得很擠、吃得很差,嗓子都喊得發炎了,甚至還沒有了自由!但這一切困難算不了什麼,為了我美好的未來和宏偉的事業,我不在乎,我豁出去了!正當我就快要漸入佳境的時候,突然有一天,很多的警察沖了進來,對我們大聲地宣布:“這是非法傳銷組織,現在要依法進行取締!”於是我便被遣送回了老家。

  我的女朋友雖說不上是美若天仙,但也是長得嬌美可人。和她交往了將近三年,我終於明白了,要想尋找到一份真愛,真的需要付出太大的代價。自從認識她以後,直到和她分手,我居然連自己的工資卡是哪個銀行辦理的都不知道。另外,我還知道了一個男人的責任有多大、需要乾的事情有多少,不僅要承擔自己家裡的力氣活,還要到未來的岳父家扛米買面、換煤氣。每次照鏡子的時候,看着自己發達的四肢,我都會在心裡感激女友一番,是她讓我變成了這樣有型的肌肉男。她還讓我實現了我年幼時的夢想,讓我成了在生活中扮演了許多角色的“演員”。她需要發脾氣的時候,我可以扮演她的出氣筒;她需要花錢的時候,我就是她的“自助銀行”;她家需要勞動力的時候,我可以義務去做苦工。就在我憧憬和她美好的未來時,她卻突然和我提出分手。我沮喪地勸她再考慮考慮,她卻說:“我早就考慮好了,另外的兩個人都比你合適。”

  離開那個女友后,我決定要腳踏實地、奮發圖強!終於,我遇到了我愛的和愛我的那個人,雖然她比我年長几歲、雖然她不再有美麗的青春,但我能感覺到她是真的對我好!我不會在乎這些外表了,我變得實際起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父母,他們很高興,讓我儘快地和她辦理結婚手續,並準備給我們舉行盛大的婚禮。母親更是感慨地說:“我兒子不容易呀,都三十歲的人了,才第一次結婚!要不是上一次被別人騙了,說不定現在孩子都很大了!所以這次婚事一定要大辦特辦!”

  當我和她走進結婚登記處時,那位給辦理手續的大姐看了一眼她,吃驚地問道:“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已經是第三次來我們這裡辦結婚證了吧!你的小孩都挺大了吧?”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從那裡走出來的,我只是清晰地記得,那次我第一回在白天看到了星星!

  成家已經很久了,那些以前的風花雪月的事情我不會再去想了,我只想和現在的女人好好地過日子!生活就是這樣,即使再痛,也要快樂地接受,這我能理解。雖然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但我還是很欣慰,因為有了她的相伴,每一天都過得很幸福!經過十幾年的積攢,我們有了一筆不小的積蓄,她跟我說:“我們買一套房子吧!”我說:“要買也在北京買,哪怕在郊區,哪怕房子舊,我們也一定要買!”買房的那些日子,我突然得了一場病,只能躺在病床上。買房的一切事宜,全部交給她來打理,我很放心,因為我相信她的眼光。搬進新房的那一天,我是百感交集:終於有自己的房子了,而且還是在北京郊區!我更加讚賞她的眼光了,這裡山清水秀,民風古樸,空氣新鮮,民宅古香古色,錯落有致,簡直就是世外桃源,更像高檔次的別墅區!雖然這是在北京的郊區,但我可以驕傲地稱自己為北京人了!

  吃過晚飯,我到村子里閑逛,碰到一位大爺,我上前搭話:“大爺,這裡屬於北京的哪個區呀?這個村子叫什麼村呀?”讓我非常吃驚的是,我的遭遇竟然和郭德綱相聲里說的驚奇一致!大爺頭也沒抬,操着濃重的口音說道:“這俺可不知道!問俺們村長去!”村長倒是很機靈:“俺們這塊兒雖然是河北,但離北京很近,翻過兩道山樑,趟過一條河,再沿着公路向南走十幾里路,就能看到‘北京市界’的牌子了!”

您正在瀏覽: 幾年的憋屈事
網友評論
幾年的憋屈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