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幸福的旁邊

幸福的旁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的旁邊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個深秋落葉繽紛,枯黃的秋葉在瑟瑟秋風的撫摸下翩翩起舞,舞得有點凄美。

  凄?也許上天會讓你上演一段悲傷;美?也許上天會賜給你一生幸福。

  傳說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使,人的一生都是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天使,一旦相遇,那便可一眼看出。美麗的篝火在那個喧囂的夜晚盡情地釋放自己的火熱,篝火旁的她舞動若靈蛇。他相信一見鍾情,第一眼便是望眼欲穿。他們相識了,像個無厘頭的鬧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包括他們自己。

  愛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悄悄地就來了。也許愛上一個人真的只需要一秒。他們牽手了,大膽的他在他們相識短短的24小時後果敢地拉起了她的手這樣的感覺已經久違了。幾個月前他的童話受了傷,從此他便與寂寞相伴,與孤獨相處。這一次,他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地和寂寞說分手了。他愛上了每一個白晝,每一個夜晚;因為白天可以和她一起學習.吃飯,夜晚可以和她攜手,在校園的過道上漫無目的的閑逛。幸福不需要轟轟烈烈,微不足道的平常小事就足夠。那些天他對她無微不至,他也嘗到了被人關心.被人問候的甜蜜。時間總在別人快樂的時候像個頑皮的孩子跑得飛快,一個多星期在轉瞬間從指縫消逝了。那些日子,校園的天藍得像一塊等待上色的畫布,等待他們去塗鴉,去畫上屬於自己的幸福。

  傳說終歸是傳說,美麗的讓人覺得有些虛幻,就像晴空里往往暗藏着霹靂。老天像是個變化無常的孩子,在轉瞬之間變得悲傷起來。漫天飛舞的儘是那纏纏綿綿的秋絲,打濕了腳底枯黃的落葉,也打濕了他的心。愛情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悄悄地就走了。他們分開了,短暫的幸福以後。她說他們性格真的合不來,南方人與北方人永遠有着區別。他很傷心,很傷心,把頭埋得低低的,還假裝不在意。當她轉身離開的那一刻,他知道,這一局他輸了。這個原本健壯的南方人到了北方竟然變得脆弱起來,就連感情也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在正確的時間遇到錯誤的人是一個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卻註定要有一場心傷”。如果愛上她真的是一個錯,愛么他願意一錯再錯。可是她說了他們永遠不可能,因為天南地北相差太遠。愛情就像一塊磁鐵,一旦破碎了,永遠也拼不回來。放棄吧,永遠不再理她,不再見她。他實在是傷得徹徹底底了,有種從天堂跌落的感覺。可是感情不是實物,不是說拿起就可以拿起,說放下就可以放下的。“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說得容易,忍痛割愛,誰的心能不流血?愛上一個人只需一秒,忘記一個人卻要一生。他放不下她,就像他一直無法放下自己的理想。

  他永遠也忘不了那個以前讓他笑得噴飯的笑話:

  “你喜歡我哪一點?”男的問。

  “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女的回答。

  可是這次他卻怎麼也笑不出來。難道真的要離她遠一點嗎?愛靠得近了便成了束縛。他不會再糾纏她,因為她是天使,他的愛只會束縛她,讓天使無法飛起,無法接近天堂。她說她還可以當他的妹妹,如果他不嫌棄的話。妹妹?他心好痛。但當他妹妹總比形同陌路強了好多,他還是可以關心她,只要她幸福就好。好吧!這兩個字似乎是從他嘴裡擠出來的,是那麼地力不從心。

  以後的日子他和她依舊一起上學.下學,只是再也不能再漫無目的地攜手,因為再也沒有了牽手的理由。他再也不喜歡這裡湛藍的天空,因為他的願望在這裡變成了失望.奢望.絕望,最後如海市蜃樓一樣破滅了。他愛上了吹風,吹這裡強勁的海風,鹹鹹的,很像他在這裡苦澀的經歷。風吹亂了他的頭髮,卻也吹走了他的煩惱,還有他對她的感情。

  但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地對她好,因為她是他的妹妹,永遠的妹妹,他已經把她當成自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唯一的親人。當他看到她快樂的面容,他的心也會樂開了花,和她在一起他依然是那麼的開心,就像一個吃一糖的孩子。儘管他換了一種身份,但她卻依舊還是天使。他還是喜歡看她跳舞,只是他已經沒有什麼好的理由去開口,去要求。以後的路還很長,四年路漫漫,他依舊要和她一直走下去,以兄妹的關係。只是他一直在想,這條路會有盡頭嗎?窮途真的會末路嗎?捫心自問,他不知道怎麼去回答自己,因為答案永遠不在他這裡。

  故事寫到這裡,心裡真的有一種淡淡的憂傷。故事不是很詳盡,因為我害怕去追尋自己的覆轍。儘管回憶難能可貴,但我的唇角卻分明嘗到一種苦澀。自己真的很悲,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竟然意外地留下了自己傷心的腳步。只想轟轟烈烈地愛上一場,沒想到卻凄凄慘慘地痛了一回。生活就像是捉迷藏,你最想找尋的東西總是藏得最深,總是那麼不容易被發現,就像感情。在不覺中他偶遇了幸福,可是幸福卻偏偏要和他擦肩而過。可是愛情就像是做遊戲一樣,永遠要遵守兩廂情願的規則,違反了規則那便失去了真愛的意義。我們總是愛鑽牛角尖,總是喜歡在自己以為是愛的苦海中痛得不能自拔,可當你有一天正真置身圈外的時候,也許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掙扎在一條可以涉足而過的小河裡,而自己卻一直匍匐着前進,那怎能不嗆水呢?真正地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她幸福,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給別人的不再是幸福和快樂,那麼你應當選擇離開。那時就真的應該“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了。永遠要記得愛情就像拉皮筋,痛的總是最後放手的那一個。他放棄了那個走遠的幸福,另一個幸福又到了他的身旁:自己在孤單的異鄉多了一個好妹妹。也許從此他不會再孤單,不會再寂寞,不會再是獨行千里。其實有時幸福真的和愛情無關。所以一定要果敢一些,在該放棄的時候就放棄,也許在你覺得幸福已經漸漸遠行的時候,另一個幸福又悄然而至。

  傳說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使,有時並不一定要和天使比翼雙飛,靜靜地站在天使的背後看她遠走,看她飛進天堂,同樣也很幸福。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直站在幸福的旁邊,但卻只顧向前張望,所以往往與幸福擦肩而過,而轉過身,我們就可以抱住一生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旁邊
網友評論
幸福的旁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