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回憶的沙漏

回憶的沙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絲光亮透過窗帘,慢慢地我從夢中醒來,昨夜與好友的暢飲,使我的身體變得很沉,眼皮兒像粘了膠水,怎麼也睜不開,腦袋裡裝滿了煩亂的思緒,一個回憶卻不停地閃出。

  “梅影”,我生命中一個想與之戀愛但已多年未曾謀面的女人,不知怎的會穿過回憶的沙漏映入我的腦海,過去那些片段像電影一樣,一幕幕閃過眼前而且無法控制。在回憶那些青澀而又充溢着淡淡甜味的過去時,我還不斷想象着與梅影重逢的景象,一遍又一遍,像流水般無法停滯。

  光陰似箭,一晃20年過去了,回憶青春年少時,意氣風發,腦袋裡總是憧憬着無限美好的未來,想着將來的職業、妻子、兒女。記得那時,梅影就曾經是我作為妻子的首選對象。

  梅影是我初三時的插班生,長得不算太漂亮,看上去比同齡人要成熟一點,但是大大的眼睛很吸引人。和她一起插班的還有一個女生成了我的同桌,那時我近乎瘋狂的喜歡上我的這個同桌,梅影卻始終沒有進入我的視線。畢業后,我在淚水中和我的那個同桌斷了聯繫,而梅影卻被一個好朋友再次帶進我的生活。一段時間裡,她幾乎每天都到我家來和我聊天,大多是談她在學校里的經歷。漸漸地,我發現我喜歡上她,可是直到分開我都沒有開口告訴她,因為害怕遭到拒絕會很傷面子。記得有一次,我在一個小店裡買了一張曾華倩的明星畫(80年代非常流行),準備第二天送給梅影,順便向她表白。在去她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種表白的方式,有半跪式,有書生氣式,還有小流氓式,我邊走邊演練,覺得一定能夠打動她。可事與願違,當我見到她時,不知怎麼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把畫隨手一遞,說了聲,“給你的”,然後扭頭就跑了,就像打了敗仗的逃兵。第二天,梅影來到我家,追問我為什麼要送她那幅畫,我敷衍了事的回答着,憋在心裡的真心話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之後的一段時間,梅影到我家的次數越發頻繁,而我卻鬼使神差地反感她的到來,對她總是不理不睬、不冷不熱的。母親也曾提醒我不要這樣對女孩子,說這樣會傷人家的心,我不以為然地說:“沒事的,不舒服可以走嘛!”

  沒想到,最後真的讓母親言中了。在我的多次冷淡后,梅影突然像人間蒸發般和我失去了聯繫,再也沒有到我家來做客。那個年代,通訊非常不發達,梅影不來我家,我幾乎沒有辦法聯繫她,我心裡亂得像裝滿了螞蟻,有幾天我只能在她回家的必經之路等候,也許是沒有緣分,我們始終沒有見面。

  幾年後,我在路上遇到了她一次,大家好像很陌生,而且她身邊多了一個他。那天,我才真正意識到我和梅影不可能再有機會。

  也許是昨天多喝了點酒,20年都過去了,我居然會一大早想起梅影,感覺確實有點奇怪,我不知道這是否預示着我們將在某一天再次邂逅,當然我是期待的,我們雖然不可能再續前緣,但是我想把20年前的想法和想說的話都告訴她,這起碼會讓我再次想起她或者夢見她時,心裡會舒服一點。

  我開車緩緩地行駛在上班的路上,收音機里響起了熟悉的音樂,我一直在想,梅影會變成什麼樣,胖了還是瘦了,小孩多大了,過得幸福嗎,我們有可能重逢嗎,腦子裡閃出一串問號,而我期望着在回憶的沙漏中出現一個驚嘆號。

  傑子

  2011、06、02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沙漏
網友評論
回憶的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