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第一封情書

第一封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那年冬天,冰雪融化在心裡,泛起點點漣漪,滋潤了我整個冬季。

  16歲,一位少女,一段過往。

  17歲,一位少年,一份記憶。

  初遇時,桀笑着說:“小妹,寫封情書可好?”

  他的笑,如沐春風。我點頭應允。

  “寫的什麼?”澤搶過問道。

  我抬頭,望着他明媚的側臉,壓制住內心的慍怒,平靜地說:“還我!”

  兩個同樣倔強地孩子,對着那些被風乾的文字,怒目而視,最後的最後,澤的愛讓我贏了。我把它拿在手裡撕成碎片,看着它們漫天風揚,最後散落滿地,就如同我們年輕的心,一經風華,便只能飄搖。因為這個,澤,你兩個星期都沒有理我,你知不知道,兩個星期,可以發生多少事?以至於後來的後來,我們回憶起這段時光,只能相顧無言,淚流滿面。

  走到最後一排對桀說:“對不起,我寫不了。”然後轉身離去,可分明是看見了你眼角淡淡地笑意,很多年後,我才明白那笑容的含義。我常常在想,如果當初能夠早點明白,結局會不會就不這樣,可,沒有如果的事!

  半年後。

  “ 小妹,幫我。”

  “好!”

  “小妹,聽過初雪的傳說嗎,我和依有一起看過初雪哦!”

  我狡黠一笑,沉默不語。

  “小妹,你是我見過的最安靜的女孩子!”這是最後你給我的話,可你知不知道,這句話,把我這半年甚至是以後所有歲月里的天真全都抹殺殆盡,而我卻還是甘之若飴。

  ······

  “那麼愛他,為什麼放手?”

  “你呢,那麼愛他,為什麼放手?”我反問。

  “你的第一封情書呢,桀?”

  “記憶里。”

  “你呢?”

  “心裡。”

  說完,我們相視而笑。

  一年後。

  我和依看着墓碑上少年乾淨的容顏,心,微微地疼。

  依,一筆一劃地勾勒着那個在睡夢中呼喚了千百遍的名字:暮桀,默默地流下一行清淚。

  桀,一直沒說,我那麼深愛的人是你!

  桀,其實早在我還沒轉到6班時,便已見過你。依房間的牆壁上貼滿了你的張張笑臉,作為閨蜜的我怎麼可能沒見過,之前的我聽過你種種的好,不以為然,待到真的接觸時,卻也彌足深陷 。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和你相處的那段時光,是該慶幸亦或感傷,以至於後來的後來,我再也學不會怎樣去愛別人。我不該去愛你的,也不該去招惹你,不然怎會讓自己在那場戲中無法脫身,可人世間哪裡來的那麼多不該。

  澤問過我,為什麼我們認識了兩年,卻抵不過和你相識的兩個星期,我清楚地記得當時他臉上的表情,無助而哀傷,就如現在的我一般。又或許我連這麼說的權利都沒有,明明早就知道了結局,我只是陪你演最後一場戲,是的,我想,我連哀傷的權利都沒有!

  桀,也許說了你不信,兩個星期的時間足夠讓我愛上你,以至於後來,即使是對我最好的朋友說謊也變得那麼義無反顧。當澤在我的記事本上看到這句話時,他哭的的嘶聲竭力,其實我多想說,如果那兩個星期陪在我身邊的人是你,結局興許就會變得不一樣。可是,我沒有,因為我還做不到對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如此殘忍!澤,曾一度追問我,那兩個星期發生了什麼,我只說了一句,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然後懷想一個不存在的開始。其實,我多想,那個時候自己遇見的是你,可你卻在那段時間缺席,所以澤,以後的以後在我的生命中,你註定要一直缺席。你知道的,我是一個倔強的孩子。

  再後來,澤,我把你從自己身邊逼走了,因為,很早以前我就說過,同情不等於愛情,感動不等於感情。你的深情是我的肩膀所承載不了的重量。

  在後來的後來,也許,我會找個不太愛自己的人然嫁了,然後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怎樣去愛別人······

  桀,對不起,我愛你,所以沒辦法遵守約定了。你心愛的人,我已帶來,而我的心,註定飄蕩。

  桀,其實一直很想問你,想到依,你總是一臉的幸福,我呢,是否有她的萬分之一?可我的愛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像偷了糖果的孩子,不敢被人發覺,那時的我才發現,自己連感傷的權力都沒有。

  桀,我愛你,但卻始終與你無關!那年冬天的雪,紛紛揚揚,下了整個冬季,因為有你,我只看見了她的潔白素雅,再無其它。

  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個是我最愛的男生,那封情書,我還能如何去寫,不如就此讓記憶塵封。我還是那個我,只是生命中少了愛情的存在,我一樣會笑的很甜,在某個你看不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第一封情書
網友評論
第一封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