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學習體會範文

師德學習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師德學習體會

  師範畢業后,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常常參加這樣的培訓。今年的培訓對我來說特別不同,短短几天的學習雖然沒有誰硬逼着我去聽某些話,去干某些事,但我的思維卻豁然開朗,新的環境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使我也收穫得了一份不一樣的果實。

  今年的師德教育主題是:新學校、新教育、新發展。學校給我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師德學習內容。西湖區府苑小學的陳霞老師和我們區實驗小學的陸燕琴老師的班主任工作介紹,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認識到新時代的師德師風應注入新的內涵:一是視野和思維不能僅僅着眼於孩子的現在,要像鄧小平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第二,不能用過去的社會意識形態來教育現在的學生;第三,在教育過程中,要開發孩子多方面的智力,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把教學具體化。我覺得新時代的師德師風應該是與傳統的標準揉在一起的。平易近人、嚴中帶慈、公平待人、勤奮好學應該是新時期對班主任老師的要求。我覺得傳統中的師德師風與新時期的師德師風都應該是一樣的,但現在存在的區別在於:師生關係的變化。以前的學生對教師要絕對服從,但現在則要求教師對學生也應尊重,這是個進步。因此,新時代的教師在關愛和嚴格要求學生上要提出新的標準。

  在學習了開縣教師的先進事迹后,讓我明白了許多事情,我看到了穿透井噴囂張瀰漫的毒氣和無情的茫茫洪水的是人民教師高尚師德的光芒。我懂得了有一種比自己生命,比家人的安全更重要的東西,叫做老師的責任。在聽了開縣優秀教師的報告后,在開展師德師風階段的學習后,使我深刻地認識到開縣優秀教師的無尚光榮,體現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師德培訓時,尤其震撼我心靈的是一個平平凡凡的“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的歌詠比賽”。且不說學校里各年級組全力以赴,在表演當天展現了高質量、高水準的表演水平,也不說台下老師們真情的互動,我只是深切地體會到僅僅是我們這樣一個獲得三等獎的年級組,我們這樣一個在表演當天唱得斷斷續續的小組,年級組老師們的表現也是讓我感慨不已。我們年級組的老師們,為了這次比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不厭其煩地想出一些點子,組長韓老師專程從瓶窯家中取來軍裝,宋老師熱情地邀請我們到她家中進行排練,金老師的家路途遙遠,但他也可以早上準時參加,甚至練到傍晚回家誤了時間……每一位組員都可以放下自己個人的一切,用休息時間積極地參與每一次訓練,可以不顧家庭和剛恢復正常工作帶來的勞累,比我學生時代還要出色的團隊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感慨,自己來到的是這樣的一個集體,“夫復何求?”

  教師提高師德水平是教書育人的需要,沒有良好的師德就談不上教書育人。教師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良好的師德行為,有助於培養學生良好的人格行為。作為一線教師,我認為師德主要體現在平時的工作之中——在工作中讓家長滿意,讓學生滿意,讓社會滿意,真誠的善待每個學生,才能為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才能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才能使學生親其師,信其道,才能贏得社會的普遍理解和信任,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總而言之,通過師德學習,使我對今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又增添了危機感。

您正在瀏覽: 師德學習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師德學習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