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曾暗下決心,再也不會打攪你了,因為我同樣希望你過得快樂。你曾說我的關愛成了你的負擔。儘管傷痕還在,來不及舔舔折舊的傷口,又去觸動那根敏感而傷痛的心弦。我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為什麼要用無謂的執著去牽挂,牽挂一個形同陌路的陌路人。對你而言,甚至冷漠之外,剩下的就是反感了吧。

  想到這裡,心頭有一絲苦澀,淚又要滑落下來。可頓時你的那句話也迴響在我的腦海中:不要這樣。很簡單卻很有殺傷力。是啊,為何還要這樣,早已經答應放手,不再讓你傷心,不再讓你煩惱。走到路的盡頭,放手,其實也是給彼此一個選擇,一條生路,不是嗎?

  看着你遠去,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從來不用提醒卻不會忘卻---沒有忘卻過絲毫。你和我牽手互持,一走就是兩年多,來不及好好珍惜,就到了分叉的路口。你曾說過,因為我的堅持,因為我的堅強,因為我的關懷,因為我的樸實,因為我的誠摯,讓你很感動。我微笑着,我很明白,你其實很疼我。

  你還記得嗎,我最愛牽你的手。因為牽着你的手,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暖暖的,很安全,很滿足,如春天的陽光。每一次你生氣了,就不讓我牽你的手,作為懲罰我的一種方式。可我知道,你不曾真正生過我的氣,就算是我對不起你,欠你很多,但你說,不會恨我,一點都不。

  離開之後,生活一直很低迷。無論怎樣的不在意,無論怎樣小心的不想起,總覺得你還在身旁,從來沒有走遠。似乎遙遠的是時間的年輪,一圈又一圈,給我一種錯覺,以為自己認識你,牽挂你已達千年之久。正是這種感覺,有如厚重的宿命的感覺,讓我一度落淚,可淚水怎麼也沖不走歲月的塵埃。眼前模糊的究竟是多少載的輪迴?

  不久前聽說,你過得還好,比以前充實而快樂。這樣一來,我的心稍安穩的些。至少你比以前過的好,至少你比我過的好。

  世界真小,轉來轉去,走不出情感的迷宮。忘不了你那迷人的笑,忘不了你那深邃憂鬱的眼神,忘不了你那熟悉的背影。忘不了是不是因為潛意識在拒絕忘卻?我不知道。也許最清楚的只有時間。

  你的生日又快到了,真的誰都無動於衷了嗎?是不是連道聲祝福都只能透過淚光相送?記得你對我說過,說我不甘寂寞。是的,我懼怕寂寞,覺得寂寞有如利劍,直刺我的心窩;寂寞又像一條受傷的蟒蛇,緩緩地在心上爬過,留下的只有眼淚和鮮血。

  和自己打賭,卻沒有賭注。如果真有的話,那也只能是我的眼淚---我的唯一奢侈品。賭自己給你寫信,不流一滴眼淚,不心痛,不留戀,不自責...賭什麼,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與情感相關豈是三言兩語便能道清楚,便可了結呢。無須多言,我又輸了。還要多久,我會輸光自己的淚水,欠你的淚水。你說你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只有我,總是無法把握自己的心舵,無力的任由它漂泊在茫茫的大海,終而駛進迷失的路途。

  輕輕的道一句“你好嗎”?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久違的話語盤托不盡的是心中的挂念與不舍。但我不得不放手,不得不遠走。孤單的我,孤單的你,越邁越遠的步伐,越走越遠的背影,消失在回憶的塵埃里。你說過,我不善言辭,我不懂得怎樣去安慰人。是啊,也許安慰需要天分,而我沒有遺傳到這種因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聲不響的愛護你,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相識就是緣分,不知修了多少年的緣分。無論明天的路多難走,祈盼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