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歷史與現代審美

歷史與現代審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歷史與現代審美 標籤:現代企業

  我雖然很喜歡學習歷史,但是,卻沒真正讀過一本關於歷史的書籍。當時就讀的學校里的老師,雖然給我們講授的是歷史課本,可是老師並非歷史科班出身。記憶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初二的一次期末考試,老師有言在先,如果每科成績能夠達到90分,可以免參加評選直接成為三好學生,而當成績公布時,全班只有我一個人差一科就可是獲得這項殊榮,那一科就是歷史,而且我的歷史成績是88分,雖說我這個歷史成績不理想,但是卻是全學年第一,第二名的成績是51分。我能考到這樣的成績,全班同學都感到吃驚,特別是那位歷史考第二名的同學更覺得不可思議,問我:“歷史題里的許多問題老師都沒講過,你是怎麼會的。”我笑了笑,並沒有告訴她,但是我自己心裡有數,我為了能夠得到直接晉級三好生,而用了兩天時間,專門通讀了歷史課本,當時記憶力比較好,所以才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可最後還是差兩分不能如願,我覺得很委屈,其中有一道題曾經在考前的半個小時前問過歷史老師,那位老師說,這道題不需要你們掌握,我還較真的問過,不管需要與否,能否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而老師一直也沒給我一個答案,想必半路出家的歷史老師也並不能確定那道題的正確答案是什麼吧。而考試時偏偏考了這道,雖說我後來也無可爭議地被評為三好生,但是心中總是有一個結。

  對歷史的認知僅此而已,歷史的知識只是從看小說或電影上獲得的。對歷史的了解也僅限於一般常識,再加上二十幾年的風霜雪雨的洗刷,僅存的那一點記憶也漸漸地逝去了。但是卻一直沒有忘記唐朝,那個讓人嚮往的鼎盛時期。那時的詩成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那時的君主成為後人效仿的楷模,那時的陶瓷成為中國的名片……就連那時美女的擇選標準,也與各朝各代不同,喜歡胖美女。女子胖本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唐朝的女子卻以胖為美,這反映出一個時代的精神風貌,衣食所安,物質豐富,人們安居樂業,無憂無慮,這種生活就是人們所追求的生活水準,一直嚮往着重現那段歷史,雖說書中有翔實的介紹,可總想目睹。總是在想,現代與唐朝是否可以一比高低呢?現代女性用品中,減肥成為一種時尚,減肥藥品,減肥食品、減肥場所在市場上佔有一定的份額,胖的美女需要減肥,胖的酷哥也喊着要減肥,剛看過一個選秀節目,一個酷哥為參加模特大賽,居然在短時間內減下了20公斤體重,這需要何等的毅力支持他啊!

  歷史已經成為過去,時代還在延續,也許再過幾十年,人們的審美觀不光是以胖為美,還應該加入高大吧,那種大塊頭巨體重的人將會成為那個時代的新寵吧!

  ※作者:雲贇※

您正在瀏覽: 歷史與現代審美
網友評論
歷史與現代審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