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詩意的傾訴

詩意的傾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前些天的時候,朋友向我傾訴他的苦悶,他說,他的四月危機四伏,四月的芳菲在清明節的那些天猶如深秋里高高掛起的枯葉,飄落得乾乾淨淨。那種如桃李紛飛的場景很優美。

  我很喜歡他這種優美和帶有詩意的傾訴,即使我難以揣摩透他要傳遞給我關於他的真實信息。但是看着他沒有一點點波瀾的臉頰,我想,他有如此的閒情逸緻能用如此精緻的語言訴說著自己的苦悶和煩憂,想必他是早已看開了濃雲密霧,心頭的纖纖絆絆和紛紛擾擾也應該如春雨般纏纏綿綿,不會有大作的時候吧!我再細緻入微的勸說和安慰也只是把那些令人厭煩的語句徒勞的往他閉塞的耳朵里無窮無盡的傾注,既然知曉如此,那還是順其自然較為通透。

  生活並非始終都是平坦光滑的,它有它的凹凸不平。

  每次與不愉快的事情不期而遇,總是給自己帶來良久的陰鬱和悲慟。而每次要從這種悲慟和陰鬱的心境中走出,又得經歷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階段,若是人生總在這樣頹廢的經歷中循環往複,也就等同於在黑暗的陰影下庸庸碌碌的瞎忙活一生了。這樣陰鬱的環境和庸庸碌碌的人生,我想是不會造出怎樣了得的人物和取得如何偉大的成就吧!這樣的人生又是何等可憐的人生呀!

  倘若將自己的幽怨封閉的隱藏起來,我想那些苦澀悲傷的幽怨是不會像窖藏了若干年的老酒一樣的醇香。而相反的,將他以一種極為優美的詩意的方式曝晒給自己的知心好友或者是自己的家人,讓自己的心靈獲得美的享受和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愛,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也會隨之發生着潛移默化的變化,許久之後的回眸,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並不僅僅是透明的,哀傷的,而且還充滿了詩情畫意,就像我的這位朋友形容的那樣,四月芳菲,即使是零落,那也是一種詩意的美。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傾訴
網友評論
詩意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