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上罌粟

愛上罌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嗨,老大,還好嗎?”

  “親愛的,你還好嗎?我很想你!”

  “死小子,現在在那混呢?”

  在屏幕上敲打下一個一個可能的字符,又一次一次的刪除,雜亂的思緒,還是倔強的退縮,已無從計較,最終還是沒有點擊確定的勇氣。煩悶的心慌,甩甩頭我要出去走走。

  南方的冬天很少飄雪,稀稀瀝瀝的小雨卻經常問候着大地。踱步在昏黃燈光下的長街,只有時長時短的憂傷陪我並肩而行,冷冷的風牽動衣角,星星點點的雨霧在黑幕下撲面,冰冷冰冷的觸摸,濕了衣裳,濕了頭髮,濕了臉頰。沉寂的周圍安靜的讓我清晰的聽見剖析心扉時的撕裂,無法去忽視心底的灰色,無法去忘卻心跳的距離,無法去控制心疼的淚滴。

  細雨中,高跟鞋的輕脆一路從開始的地方響徹到該結束的地方,三樓的小洋房還透射着出門前就開着的明亮,腕錶上的靈動跳耀着,重疊了三年前的那分、那秒,可物是人非該有何種的悲涼,在心底默默嘆息,好快喔,三年了,你走了三年了。好慢喔,一點點,我只忘記了一點點,忘記了第一次聊天是你先說的“你好”,忘記了第一次通話是你逗我發笑,忘記了第一次見面悶熱的天,忘記了第一次擁抱怦怦的心跳,忘記了第一次觸碰嘴角你的輕柔,忘記了第一次分離我的眼淚,忘記了你送我的每一分心意,忘記了你說過的每一句“我愛你”。

  可還有好多喔,都忘不了,我該怎麼辦?親愛的,走過球場,那裡有你帥氣的迴轉,走過繁華,那裡有你騎單車的飛揚,走過車站,那裡有你曾找尋我的目光,走過河畔,那裡有你牽我手的浪漫。走過商場,那裡有我巧克力的心愿。我守着自己的信念,給自己三年的期限,是任愛放逐的寬贖,也是任愛流逝的懲罰。原諒我吧,愛你卻不能去你身邊,你現在還好吧?不會再有人三更半夜睡不着打電話拉着你聊天了吧,不會再有人吃醋其他女孩子在你空間留下的曖昧而喋喋不休了吧,不會再有人傻傻去看了你的信息又偷偷的哭了吧,不會再有人在你出差時抑不住想念而塞爆了你的郵箱吧,不會再有人象個老媽子一樣叨叨着天冷了多穿點吧,不會再有人老發信息問問“親愛的,今天吃豬腳還是排骨?”吧,不會再有人象個笨蛋一樣被人騙了讓你暴跳如雷吧,不會再有人被人欺負了哭着打電話給你讓你心急如焚吧,不會再有人遲鈍的對你的朋友愛屋及烏卻忽視了你的眼神吧。

  最後再看一眼這間你住過的房子,最後再拖一次你踩過的地板,最後再擦一次你伏案的書桌,最後再倒帶一次全是你的回憶,你是罌粟,愛上了你就是在噬毒,可愚鈍的我現在才肯放手我的愛情,放手你的幸福,在毒已侵蝕了五臟六腑之後......

您正在瀏覽: 愛上罌粟
網友評論
愛上罌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