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罌粟芳香,溢灑人間》

《罌粟芳香,溢灑人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這句話說的多好,它的含義有多深刻,我想很多人都沒有真正的理會它,其實我們每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自覺地與不自覺地運用它,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罷了……。

  在東南亞北部,有這麼一塊奇特的土地,它山巒疊嶂,田間地頭,山坳林間,處處都種滿一種五彩斑斕,奇艷無比,有的粉色絢麗,有的清麗純潔,芳香四溢的花朵。可,人們一提起它,就會臉色突變,像躲瘟疫一樣迴避它,它就是提煉冰毒,海洛因的原材料——罌粟花。它毒性奇大,一旦染上,毒素就像魔鬼附身,無法擺脫,時間一長就會使人衰竭致死。東南亞的大毒梟們就利用這點,要求當地農民大量種植這種植物,提供給他們,用來製造海洛因等毒品,賺着昧心錢。

  在這開滿罌粟花的山間里住着一戶四口之家,男的是位四十開外,敦厚樸實,熱心與人,在當地是小有名氣的土郎中,被村民稱作菩薩哥的阿德,他雖看不慣毒梟們的做法,可他一個無權無勢,又無經濟實力的窮郎中,只能無可奈何了。

  阿德家雖不富裕,但他有個十分賢惠的妻子和一雙聰明懂事的兒女,女兒叫罕朵,年方十八,長得身材修長,亭亭玉立,容貌異常美麗,勤勞善良。男孩叫阿肯,雖只有十二歲,但也分外懂事,常常幫着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可好景不長,一天,罕朵和媽媽在田間勞作,被來巡視罌粟花的大毒梟阿昌碰上,阿昌見罕朵年輕漂亮,就想娶罕朵做他的第十房姨太太,罕朵和家人都知道阿昌的品行極壞,無惡不作,兇狠殘暴,就婉言謝絕了。這樣就激怒了大毒梟阿昌,他派了手下,強行把罕朵搶進他的府邸。但罕朵拚命反抗,遭到殘酷的毒打和折磨,她屢次逃跑,又屢次被抓回,阿昌為了控制罕朵,竟慘無人道的給她注射海洛因,這樣也沒讓罕朵屈服,她發瘋、撞牆、絕食,經過一段時間,往日,光鮮照人,芳華動人的罕朵,被折磨的瘦骨如柴,奄奄一息。阿德知道女兒的情況,乞求阿昌把罕朵還給自己,阿昌怕罕朵死在他家,會給自己帶來晦氣,就把可憐的罕朵還給了阿德。

  阿德夫婦看着女兒如此慘狀,悲痛欲絕,強忍怒火,邁着沉重的腳步,小心翼翼的把女兒抬回家。因為阿德家境貧寒,當地沒有戒毒所,阿德只好自己想辦法給女兒醫治,經過很長時間的治療,也未見好轉,看着女兒,阿德淚如雨下,來到田間,看着那嬌艷的罌粟花朵自言自語的問道:“你真是嬌美妖姬嗎?是帶毒的玫瑰嗎?你這麼美麗不應該這樣,難道你不可以為我們做點貢獻嗎”?回到家裡的阿德無比憤怒,把家裡的罌粟種子拿出,抄起斧頭,把它砸碎,順手把它們甩到自家院落的牆邊。不久,牆邊長出了一些阿德從沒見過的植物苗,起初阿德沒在意,可,過了幾天,這些小苗被阿德家裡那幾隻病殃殃的雞給吃了,雞吃了以後,病好了,越長越精神,越來越健壯。阿德心想莫非這小苗也能治罕朵的病,於是,他就拔了一些,熬成了湯給女兒喝下,經過一段時間,罕朵臉上有了紅潤,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好,竟然好到如初(這種小苗有如此治療效果,其實是罌粟基因變異)。( 散文網: )

  公元2025年的一天,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降臨這個地區,一種叫淼的病菌入侵該區域,很多人都染上了這種病菌,一旦被染上,人和牲口幾天就會死去,罕朵的爸爸媽媽和村上很多鄉親一樣被染上了這種病菌死去,弟弟也被染上,已經奄奄一息,而罕朵安然無恙,罕朵感到奇怪,心想難道是我以前所吃的那些無名小苗起的作用?她看見爸爸以前曬了很多,放在屋檐的一個洞里,當時爸爸還教她怎麼種植,於是,她就取出一些,熬成湯水,給弟弟喝下,過了二天,小弟竟奇迹般的好了。這樣,罕朵就把家裡所有的這種乾草,分給左鄰右舍那些被感染的村民,結果那些村民也好了。罕朵乘病菌瀰漫,混亂之際,帶着弟弟逃離了家鄉,來到了國家政府部門,向政府報告了此事件,並把這種乾草的製作過程告訴了國家有關部門,讓現在的科學技術,多製作一些廉價的,快速的,有效的戒毒之藥物。

  本文的故事純屬虛構,是我空想出來的。在我們漫長的緝毒道路上,有多少年輕的緝毒戰士為它付出血的代價,他們雖然死得其所,但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不想再讓那些英氣而睿智的年輕生命就這麼消亡。現在的科技那麼發達,我們可不可以,不用刀光劍影,以暴制暴。我們可以用我們正義的頭腦,以毒攻毒,以毒治毒。毒蛇那麼兇猛,瞬間致人死地,而我們從蛇的毒液里提煉製作出那麼多對人類有用的藥物。我想,我們也可以讓罌粟這美麗嬌艷的花朵為人類做出貢獻,讓罌粟之香,溢灑人間。

您正在瀏覽: 《罌粟芳香,溢灑人間》
網友評論
《罌粟芳香,溢灑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