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走上紅地毯的你

走上紅地毯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今年元夜時,今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題記

  昨夜的風,今晨的雨,都成為飄往的過去。不必說往事如風,誓言如雨,只要是過去的只能成為一種記憶,不管是沒好的還是憂傷的……

  在這個“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季節里留給我的似乎只有感傷。理想被放逐,夢想折斷了翅膀,象牙塔沉沒在天涯,而你也走上了紅地毯,開始了人生的另一個征程。

  沒有太多鮮花擁簇,沒有樂團的伴唱,就這樣,你含着淚走上了紅地毯,那一刻,我沒有聽見心碎的聲音,也沒有太多的悲傷,只有一絲淡淡的愁思縈繞在心間。

  曾經在榆葉梅下打鬧的場景似乎還不是太遠,而榆葉梅依舊開放,正如你所形容的那樣——像星光一樣,一閃一閃的,而你已經走上了紅地毯。

  曾經流在我肩膀上的淚水似乎還沒有完全乾涸,你說過:“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你是否已將所有的債務還請,是否將曾經的諾言兌現?你就這樣走上紅地毯,讓那些誓言隨風飄散,讓那些債沉睡千年。

  你依舊在紅地毯上緩緩而行,也許淚水已經模糊了你的雙眼,祝福聲在你耳畔不斷響起,而我站在角落裡,山盟雖在,錦書難托,鶯歌燕舞,綠肥紅瘦,把所有的祝福裝在一杯酒中,把它一飲而盡,希望酒香可以送去我的祝福,然後沒默默離開。

  山的那邊還是山,水的下面還是水,但願紅地毯的那邊有無盡的幸福。曾經的紅顏已如黃頁一般飛逝,那一片片記憶碎片只能變成我心間一條永遠無法泅渡的河,生生不息地流淌着。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如今芙蓉正艷,但願你此生順暢,請接受一個朋友對你真心的祝福,雖不曾親口對你講,但祝福永遠繚繞在你身邊。走過紅地毯,不要忘了有個朋友曾為你把酒祝願。

  過去的記憶永遠不要讓他飄散,新的紀元共同開創。

  悠悠歲月不能橫淡,山川連接不能阻隔,那就是對朋友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走上紅地毯的你
網友評論
走上紅地毯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