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穿上白衣時那一刻的神聖,喜歡對病人微笑。在病房跟他們聊一些淡的可以擰出一把水的家常話,而出院時他們明白我的感情其實像奶一樣甘醇。做了二十年的醫生,我明白我工作的每一天,是在捍衛生命的尊嚴。

  喜歡在春天的陽光里幻想。當杏花·桃花次第開放,而丁香的濃郁擊穿我心底時,我渴望一次回歸少年的郊遊。即使我明白我的少年已長成我女兒的少年,我還是喜歡一年又一年的想象。

  喜歡和同伴逛街。只要隔一段時間,就想去商店力看一看季節的變化。雖然有些奼紫嫣紅不屬於我,有些精美高貴不屬於我,但我還是用熱愛的目光輕輕與他們接觸。一遍遍的梳理中,總能找到一件有緣的新衣。喜歡打開衣櫥,為了出門時的一身行頭,不知不覺就扔了一床衣裳,有點少婦聊發女兒狂。

  喜歡和三五朋友去吃自助餐。席間沒有男士因而無須優雅,我們喝飲料也喝白酒。我們可以一人吃掉N只螃蟹仍覺不夠本,最後再要一個水果盤點心。雖然剛到家裡便猛搖呼啦圈減肥,我還是喜歡當時那種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

  喜歡看我的女兒一點點長大。還喜歡在母親節接到她蓄謀已久的小禮物,那是孩子一顆溫潤的心。

  喜歡藍天,喜歡大地。喜歡期間流動的風和風中的萬物,喜歡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喜歡這種因喜歡而快樂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喜歡
網友評論
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