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在那青春期、你曾喜歡過誰?誰又曾喜歡過你

在那青春期、你曾喜歡過誰?誰又曾喜歡過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某天某班人在群里聊天,講起那年誰喜歡誰,誰暗戀誰,誰為誰掉過眼淚,我隱身看着他們聊的話,沒有搭訕。

  那裡面出現的名字配對,讓人好不驚訝,於是知道,在那樣青春的年紀里,我們都是有愛過那麼一個人的。而且自以為是地掩飾礙天衣無縫,可是在不知不覺間,自己的那點小秘密早己被人看穿。

  有的愛慕,便在那眾人的眼神里大白天下,而有則繼續曖昧下去,那些明察秋毫的同學默默地看着身邊上演的愛情劇目,心照不宣。而那羞澀內斂的某男某女,就是這齣劇的主角。

  你在青春里愛過誰?誰在青春里愛過禰?這,還重要嗎?多年以後,你曾在青春里愛過的人,早己失去了種種吸引你的東西,即使你迫使自己再動情,發現留下的只有感動而已,曾在青春里愛過你的人,早已經磨平傷痛和你遙遙相對保持距離。沒有再一次的選擇,愛或者不愛,都隨青春里的落花去了。

  張愛玲借用那一段錯過的人的口說:“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逝去的是種回憶,有的時候很酸澀,卻還是忍不住的去回憶。或許是珍惜那時候還有喜歡的權利,至少你的努力能讓她(他)看到,現在你連努力的權利都沒有,一條短信猶豫了很久,卻始終沒有發出去的勇氣,電話簿里始終是那個人的名字,卻不敢按下撥號鍵,即使按了,又趕緊收手,因為你怕她(他)不會回短信,怕聽到那頭冷冷的聲音,於是你就只剩下回憶了。

  有一天你聽到有和他一樣的聲音,一臉期待的追過去,卻發現那是一張陌生人的臉;有一天你看到有人的背影和他一樣,興奮地衝過去,卻發現只是背影相似而已;有一天有一個人跟你說他說過的同一句話,思緒便停頓了好久;有一天在孤獨的燈光下,你總能想起他,夢想着下一個路口他便出現了;有一天你在商場看到和他一樣的衣服,在那裡駐足很久很久;有一天,一朋友說著關於他的事,你一刻也不能分神;有一天在有你們回憶的地方,有個人跑過來說讓我保護你一輩子吧,你熱淚盈眶,哭着不知道如何抉擇;有一天你終於明白,那只是暗戀的初戀,伴你一生的不可能是他,以前不能,現在不能,將來也不能。

  你在青春里愛過誰?誰在青春里愛過你?

  聰明的我們都不再言語,因為那度已經不重要,所以我默默地把這些寫出來,你默默地看,我默默地懷念,雲淡風輕。

  有一天再相見,默默地伸出手,有的只是平淡的問候,心中再也沒有了任何波瀾;就算是比平常人多一份的關注,那也不是愛了,只是一種習慣而已。此後發短信不再猶豫,打電話不會再有之前的緊張,在愛情的遊戲中默默地結束,換來的是比友情更深的一層感情,你們互訴衷腸,分享學習中的快樂,或許還是終生最好的朋友。青春里一起走過的,多美的回憶!

  人、是因為忘不掉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在那青春期、你曾喜歡過誰?誰又曾喜歡過你
網友評論
在那青春期、你曾喜歡過誰?誰又曾喜歡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