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苦澀咖啡酸澀心

苦澀咖啡酸澀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中學時代曾經看似很高雅的品過咖啡,那是為了走出家鄉的那一畝三分地,苦讀不瞌睡的結果。現在大了,成了落寞的上班族中的一員,但是對咖啡我沒有依戀。

  偶逢回學校處理畢業瑣事,和姐妹相聚,我又重新回味了幾年來不曾嘗到的苦澀……看到久別重逢的姐妹,我有種貼心溫馨的感覺,同時也明顯的感覺到大家都變了,不再是在宿舍擁作一團唧唧喳喳的小女孩了,走出校門的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多了份壓力和緊迫感,多了份生澀的成熟和現實感,我們沒有像以往那樣得點空閑就瘋跑出去逛街,而是輕鬆的牽手走一走,最後在步行街咖啡廳坐下來,咖啡廳老闆很周到,悉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加糖,我們搖頭,相視而笑……

  那天晚上沒有星星,沒有月光,天空很灰暗。攪動着杯中的咖啡,我的心在枯澀里沉澱下來……,或許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傾訴者,需要一個知己依靠向心靈坦白。確切的說那天是我心裡最沒有着落的一天,苦澀的咖啡陰鬱的天似乎都巧合似的印證了我的心理,我沒有理由去怪罪藍天溪水、沒有理由去懊惱情去情隨,我能做的可能就是品一份苦澀,在其中追憶昨日純真的美……

  用個相當簡單的廣告語來詮釋我的心情吧,“青春滋味,自己體會”呵呵,雖然我的情感體會酸甜參半,但無奈我已經走過了“青春滋味,自己體會”的年紀,吹毛求疵未免顯得有點故做矜持,或許那種帶着淡淡憂鬱的廣告語風格更能恰如其分表達我這個正在“奔三”的年輕人的情緒。

  那天我的感覺是酸澀的,不是咖啡的味道,是心裡的味道。對於每一種情感我們總會有不忍、不能和不舍。我清晰的記得那天晚上天色灰暗,有下雨的徵兆,所以我固執的以為那滴滴落入杯中的晶瑩是雨水在降落……

  後來我的咖啡味道是酸的、澀的,和心一樣……

  第二天,太陽出來了,告訴我不是雨天……

  或許只要心是晴的,就沒有雨天……

您正在瀏覽: 苦澀咖啡酸澀心
網友評論
苦澀咖啡酸澀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