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苦澀的西瓜

苦澀的西瓜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夏,是從院門外那株樹上一聲很嘹亮很嘹亮的蟬鳴里開始的。然後,整個小鄉村就像上了發條的鬧鐘,透進夢裡。舊夢依稀,往事迷離,何曾記得那片紅囊的西瓜。

  推開記憶的門,便聽見一道熟悉的嗓音:“妹。”

  日落西山,黃昏吹着風的軟...我站在路口,聽見有人喚我,便扭頭一看,公交車遠去揚起的塵土中有個身影在漸漸變大,是堂姐。兩人不約而同的對視,一笑。我只記得那笑,好像那半開菡萏。

  我們回到家中時,正好趕上切西瓜。我被“派”去給街坊鄰居送西瓜,心裡催促,要快,要快,否則就要給堂姐吃光啦!當我汗流浹背趕回去時,堂姐一臉笑意的站在我面前:“選左手的還是右手的?”我狐疑了:“西瓜?”堂姐只是笑而不答。我一臉‘豁出去’:“右手!”堂姐從背後拿出了一片西瓜,紅色的囊在餘暉下,顯得很是誘人,但卻是左手的瓜。我一看,便好奇了:“右手的。”尾音被拉的長長的,孩子般的天性一顯無遺。

  堂姐不買賬,把左手的瓜硬塞給我,自己背對着我吃,似乎不想讓我看見。我更加好奇了,但心裡忍不住冒泡:“肯定是有好東西,看我不抓個‘現形’。”我把頭悄悄的伸了過去——堂姐在吃一片沒熟透的瓜。我頓時語塞,一切想要埋怨的話語全都咽回了肚子里。“姐,我不喜歡吃西瓜,你吃吧。”堂姐沒看我:“給你留的。”

  粼粼微波,雕刻在水面上。暮色暗淡,殘陽如血,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模糊的玫瑰色輕輕飄在空中。天地間,好似一片紅囊的西瓜。

  我低頭輕咬了一口,有點澀澀的。為什麼呢,是瓜變質了吧。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西瓜
網友評論
苦澀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