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自我的剖析

自我的剖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自我的剖析 標籤:自我介紹 我的中國夢

  雨夜,清秋,四周寂寥似是無人,而在這樣沉寂的世界中,一些不太細微的響動在提醒着我,我還湊活的存在着。

  就這樣的驀然度過了十九載春秋,這十九載,我讀過書,練過字,也打過架,逃過課,有過一些夥伴,失掉過一些朋友,儘管現在還是都有了一個穩定的生活。

  那日,我的一個“朋友”來家中小坐,談起了我們的過往,使我想起來一首很老的校園歌曲《同桌的你》,那天的我們沉浸在了一片虛幻的夢境之中,而,我還是記住了一句話:凡世浮塵的過往,帶來的不過是煙雲散盡——還有卑微的將來。

  想來朋友為何能夠稱之為朋友,或者是因為彼此的利用,或者是因為彼此能夠互相兼容,或者在茫茫的塵世中,找到一個所謂的好人,我想來只是因為關係上比別人多了一層迷霧,而,霧散去,我們能夠留給彼此的還能有些什麼呢?只要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點什麼就知足了。哪怕是慘淡的記憶也好啊。

  每個物件都有着自己存在的意義,我,普普通通的人,卻是在迷茫徘徊中苦苦搜尋,搜尋着我的過去與未來,到了最後,目標確實找到了,為了生計,我們要努力——為了生活而生活,其實做到如此何來的容易,這種心態,有着一股子淡淡的厭世,有着一絲的期待,有着一撇的眷戀,還有着一痕的無奈,無奈中透着些許的艱辛與滄桑。而我們到了這種時候,或許連過去一併忘卻了,因為我們已經沒有了目標,亦是不存在方向。過去又是什麼呢——不過是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啟示。

  讀書,帶給我了太多的美好,讓我懂得什麼是享受,可是在這之後呢,渡過了這個年輕歲月之後呢,我們是否還是那樣的單純,我心裡什麼都沒有,唯有空靈的氣質,我堅守着我的原則,但誰又能知道,什麼是原則,世界什麼都有,儘管沒有原則。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是否在沖刷這個世界的污穢?沖洗的輕靈了,那邊就是風景獨好的,其實這些又何妨,堅持住了我們的本心,目標固然是為了活着,但是卻不是為了或者而活着。

  雨淅淅瀝瀝的下,我淡淡漠漠的活,世界輕輕盈盈的來,人,空空靈靈的走。該什麼樣,就什麼樣。

您正在瀏覽: 自我的剖析
網友評論
自我的剖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