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母親生日——走過60年的風雨歷程

母親生日——走過60年的風雨歷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母親生日——走過60年的風雨歷程 標籤:童年的秘密 母親節 風雨哈佛路

  60年,彈指一揮間,新中國在世界的東方創造了無數奇迹:一個一窮二白、飽受屈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從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到團結統一、國富民強;從受人欺凌、貧窮落後到備受尊敬、繁榮昌盛;我國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三,人民生活已實現總體小康。

  新中國成立60年來,隨着各方面的發展,祖國的軍隊國防也在發生着突飛猛進的變化。基層官兵的待遇在不斷提高,裝備也在不斷更新,軍裝更是越來越帥氣。我國的軍隊為我們國家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了堅實的保障,從98年的英勇抗洪到03年的防“非”治疫,從08年春的冰雪災害到我國成功舉辦奧運會,從抗震救災到赴索馬里維和,無不體現我軍對祖國的卓越貢獻。我國的徵兵政策也正在不斷改革完善,不斷向大學滲透,向更多的大學生提供了一條戎馬之路。大學生是國家的後備軍,更有不少大學生在大學就應徵入伍,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我國現代化的軍隊也正需要這種高素質人才來駕馭現代化的武器裝備。近幾年的軍隊中,80后甚至90后的戰士也不在少數,他們在祖國一次次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英勇奮戰,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的青春之歌。再過一天,國慶60周年盛大閱兵式就要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演,本次閱兵參閱要素之全、裝備之多、兵種專業之廣,都將超過以往,更值得我們期待的將會是我們新世紀的年輕士兵,用整齊的步伐、熟練地動作向祖國、向人民彙報。

  六十年前,我國經濟一片狼藉,工農業發展面臨各方面壓力,外交受到西方霸權國家的層層阻撓,交通水利建設還在“幼兒時期”,祖國發展面臨著嚴峻的挑戰。終於,六十一甲子,春秋變秋實。當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當一條條鐵道蜿蜒千里,當神州系列陸續飛天,當聯合國大廈前飄起共和國的旗幟,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60年的苦心規劃,60年的誠懇耕耘,億萬中國人民用勤勞的雙手,描繪出新中國從落後的農業國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挺進的宏大圖景。再也沒有封建時代“刮骨的屠刀”,再也沒有抗戰時期“帝國的鐵蹄”,再也沒有“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上山下鄉”,隨着高考的回復,一批批大學生站了起來,為新中國建設插上了年輕的翅膀,我國的科技、教育、文藝、農業、工業、都已讓世界驚嘆的速度發展着。可見,大學生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國家最珍貴的一筆財富。我們身在改革開放的旗幟之下,我們生活在祖國為我們提供的優越環境下,我們沒有理由去墮落、去抱怨,80后的我們,雖然是蜜罐里泡大的,但是我們同樣敢吃苦敢擔當。高舉奧運火炬、力擋藏獨分子的金晶、笑傲奧運賽場、創造世界記錄的程菲、勇敢面對災難、生命換取學生的苟曉超。他們都是祖國最年輕的一代,他們也成了祖國最堅強的脊樑。

  祖國生日,十月一日,將會把我們國家最強、最好、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全世界,這些輝煌的成就也有我們上幾代大學生的血汗,他們是我們的榜樣。大學生是國家的寶貴財富,人才就是生產力,我們要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培養自己的愛國主義,愛國主義是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愛國主義是我們永遠的精神支柱。團結在愛國主義旗幟下的我們,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眾志成城促進和諧社會發展。大學生當村官就是最好的實踐,大學生支援西部發展就是最好的詮釋,大學生自主創業就是最強的力量。祖國六十年,也展現了我國大學生自主奮鬥的六十年,向祖國祝福,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向祖國母親獻上最珍貴的禮物——貢獻!

  60年前,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告訴世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深深寄託着4億中國人民對中國崛起的熱切期望,60年後中國屹立於世界之巔。60年非同尋常的發展,60年風雨兼程的前進。共和國逆流而上、團結奮進的60年,也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的理想和希望升騰的60年。沒有什麼能阻擋當家作主的中國人前行的腳步,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並繼續着新世紀龍的傳唱!

您正在瀏覽: 母親生日——走過60年的風雨歷程
網友評論
母親生日——走過60年的風雨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