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戀,被我鑲上藍色的邊

愛戀,被我鑲上藍色的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把我心都交給了你,而你在夢中卻喊着他,就在你夢醒的時分,眼裡還在含着淚花,是什麼讓你愛上了他,難道他比我對你好嗎,如果真的會是這樣,我也會把你放心裡呀,我愛你,你卻愛着他,我的為你的心都碎了,是不是只有忘記我自己,我的淚才不會如雨下……

  ————題記

  【想用季節的密碼,封鎖你和她的回憶】

  歲月悄悄走過,不知不覺又長大一歲,回首從前,那些斑駁的記憶始終還是那麼清晰,那些曾經為愛付出的痕迹淺淺印在你的胸口,那些痛徹心扉的傷痕狠狠縈繞在心頭不曾離去,那些曾經執着追求的幸福飄渺無影蹤,那些若即若離的快樂你憂傷的向我訴說著,那些你和她之間的故事我流淚靜靜聽你講着……

  或許我該清晰的感覺你已經悄悄愛上我,因為那種感覺很曖昧;或許我該清楚劃清你我的界限,因為那只是曖昧;或許我該用盡全身力氣去愛你,因為你痛着、很脆弱,因為你需要有個人來疼;或許我該轉身頭也不回,因為我怕陷了進去,無法自拔,因為我還是無法代替你心中的她……

  也許花開的時候她背叛了你,也許蟬鳴的時候她欺騙了你,也許葉落的時候她不再愛你,也許雪飛的時候她離開了你。過去的種種我都一概不知,過去的種種我也不想在乎,可是,為什麼,你總會提到她!難道我真的沒有她對你好,沒有她對你真?…

  夏日的陽光會枯萎春天的花朵,而你卻依稀記得她的面容;秋風會凋落夏日的綠葉,而你還溫存着那份愛戀;冬雪會冰凍春天的希望,而你卻仍舊清晰記得曾經的種種;春天會隱藏殘冬的狼藉,而你記憶深處那麼深刻印着她的所有……

  每次當我揪心的聽着你們之間的種種,我多想像春夏秋冬一樣,封鎖各自的所有,只展現眼前的一切就好!四季的密碼封鎖了四季的景色,卻封鎖不掉你們之間所有的一切,我默默承受着,希望我的世界里某天也有封鎖記憶的四季,那樣,我會毫不猶豫鎖掉你們之間所有所有的一切……

  【那些情歌,悄然流淌着孤獨】

  夜深,依舊是一個人,晚風徐徐,塞上耳機,聽着那些熟悉的歌,眼角有些濕潤,跟隨節奏點動腳尖,我知道我又在想你。那纏綿的旋律風吹似的蔓延在全身,觸動每一個細胞,喚醒每一次脈搏。我靜靜沉醉在那符合心律的歌聲里,忘卻了你心裡還牽挂着的她,滿足了我短暫的私慾,因為我醉了,眼裡的你,心裡只有我一個,我愚昧滿足的笑了……

  蛙聲起,打破短暫的沉醉,我做夢似的醒了,眼淚悄然滑落在MP3上,打濕顯示那凄美歌詞的屏幕,模糊了傷感的字章。那些唱響在耳中的情歌突然讓我措手不及的孤單和寂寞。跟着閃爍的屏幕哼起熟悉的音調,那些情歌,是我,為你哼唱,顫抖的聲音已不再溫柔,模糊的字句只有自己知道是什麼歌詞,只有自己知道那殘缺的旋律你那麼傷感……

  在愛上你之前,聽着那些情歌,我不會淚流,因為那只是別人的故事,而我不會聽着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淚;當我發現愛上你之後,那些情歌原來如此傷感,如此觸動心弦,叫我如何堅守自己的淚不再流下……

  當思念緊緊抓着心不放的時候,我明白什麼是痛;當聽着那些情歌的時候,我明白眼淚也可以為別人而流;當習慣握筆題詞的時候,明白憂傷可以化作無言的文字;當兩顆心串聯成串的時候,誰也不能為愛劃線。天好藍,夜好靜,心好痛,那些情歌演繹着你和她的故事,我流淚聽着,也默默數着它散發的孤獨和我的淚滴……

  【我的愛,擱淺於註定的陌生】

  我從畫中走來,跟隨你的筆墨舞動在你的世界,看你揮灑着所有的愛戀,傾聽你所有的甜言蜜語,窺視你所有的心裡秘密。陌生你我不曾相識,陌生的對白不曾明白,陌生的心語不曾理解,陌生的世界不敢奢望……

  我赤裸裸的一顆心陌生的記載着你的所有,你的筆墨下我是那麼陌生的赤條,不可靠近的遙遠。字裡行間的凄悲我都懂,你數淚的表情讓我好心疼,為什麼眉宇間划進的不是幸福,而是永遠凋零不了的憂鬱,我該如何點墨成開心,化飛在你的心間,蕩漾起微微的漣漪,看你壞壞的笑着,縱然不是因為我……

  煙雨天,朦朧的視線,我看見朦朧的世界隱隱約約展現在眼前。你又在畫前駐足,眼眸下有清澈的淚,我清清楚楚看見,欲要伸手為你拭去那憂傷的淚,卻發現我只是畫中人,無力的擺不動任何,你任憑淚水流下來,我眼睜睜看着淚落下,滴在我青色的裙裳上,散開久違不願訴說的哀傷……

  天晴之後,霧色散去,幽藍的天無邊無際!畫中的女子換上一身藍色的裙裳奔跑在藍的有點憂傷的天空下,用藍色的墨筆寫下藍色的愛戀,藍色的記憶飄在藍色的天空,留下藍色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愛戀,被我鑲上藍色的邊
網友評論
愛戀,被我鑲上藍色的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