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是我們

這是我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的青春還沒有結束,然而我們的消失早已悄悄拉開了帷幕。

  生命是深藍色的從流,某年、某月、某天,這些破碎的時間記取的逝水流年,衝散了曾以為永不磨滅的感傷,平靜的流經斑駁的歲月。只剩我們站在原地,守候破碎的記憶。而所有的記憶,也終將被風吹散到這個深秋季節被人遺忘的角落裡,無聲無息。

  如果輝煌之後註定一片荒蕪,所有眼底的景緻恍然間盡為蒼茫;如果所有眼淚意味的只是無知的揮霍,那麼我們的生命穿過時光的罅隙又該何去何從?

  終點是起點的守望,起點是終點華麗的幻想,這之間遙遠的距離是你不堪回首又無法遺忘的荒涼。

  我們漸漸習慣在荒原中尋找路徑,在雜草叢處尋覓希望。

  我們開始相信那些關於成長的悖論,在已經陌生的世界里尋找熟悉的蹤跡。

  而反覆出現的,只是一張張在腦海中日漸模糊地面孔,和無法追尋消失的瞬間。彼時的我們像一條條河流,交匯在彼此的生命中。千山萬水之後卻又不得不流入不同的岔口。於是我們沉淪、掙扎在黑暗的盡頭,最終選擇了遺忘。

  多少次我們在夜裡長久地凝望,古老的鐘聲驚醒了子夜中垂死的滄月,遙遠的旋律吹開了積滿塵埃的泛黃書頁。生命依舊深藍,摻雜着詭異,迷離的霧氣凝結,折射着愛與毀滅,恨與糾結,我們不斷地編織着血色的謊言,同時掩埋了最後得絕望。

  我們都懂得了,在暈染着溫暖的深紅夕陽下。

  我們都沒有懂,在冷雨敲打寂寞邊緣的漫漫長夜裡。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們
網友評論
這是我們 暫無評論